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MSCI新興市場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新興市場遇三大逆風 股市表現落後已開發國家 東協、拉美正逢低點 法人喊布局時機到

中國復甦不如預期、美元強勢、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使新興市場近半年跌勢加劇。但法人看好二○二四年上半年新興市場將走出陰霾,而現在正位於「相對低點」。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AQR曾精準算出網通泡沫 最新報告又逆市驚曝新方向 新興市場本益比偏低 投資時機來了

新興市場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投資報酬率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但長期壓抑的估值,如今反而醞釀出潛在投資機會。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去年拉美經濟大躍進 歐洲被戰事波及最慘烈 今年扮成長火車頭 新興亞洲很搶戲

今年成熟國家市場普遍低迷,新興市場則可望揚眉吐氣,被看好成為引領全球經濟成長的引擎。新興亞洲、新興拉丁美洲、新興歐洲,何者能成為「火車頭」?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MSCI指數台股權重「兩降一升」,增華航、長榮航等4檔,這檔調升最多!

MSCI 今 (13) 日公布台股權重,在本次 MSCI 調整權重中,「MSCI 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 15.67% 下調至 15.56%,調降 0.11 個百分點;「MSCI 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 18.01% 下調至 17.9%,調降 0.11 個百分點;在「MSCI 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 1.7% 上調至 1.71%,調升 0.01 個百分點;最新權重將在 5/31 收盤生效。

日期:2022-05-13

產業時事

散戶必懂  重點不是喊價結論 而是分析是否合邏輯 大摩調升、高盛猛降目標價 五大外資看台積差異在哪?

台積電三月雖然被外資賣超近二千億元,外資券商對台積電的評價依舊維持買進評等。外資券商的看法有哪些異同?投資人又該如何解讀目標價的異動?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專業見解 提款台股不代表看空後市 業內大老看外資大賣超 籌碼調整、迴避風險才是主因

外資今年以來的大賣超是否真的把台股當提款機?資深證券圈大老剖析,MSCI權重調整才是主因。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一手喊多,一手大賣」 外資狂砍台積電41萬張真的看空嗎? 一文解讀瘋狂倒貨的背後真相

3月15日是台股黯淡的一天。這一天,台股大盤大跌336點,成交量3800億元,其中,外資賣超537億元,創下外資單日在台灣資本市場史上第6大的賣超,今年累積到當天,外資賣超共5025億元。緊接著,隔天外資繼續賣超台股不手軟,最大共賣超5166億元,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賣超手筆。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資產配置的再平衡

立委質詢後,金管會表示要對外資啟動調查,隨後,華爾街財經媒體《彭博》報導此事⋯⋯。外資近期大賣台積電所引發的風風雨雨,看來吹得有點大了。但,什麼叫做「大」賣?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