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Maker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2023私校傑出校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不拚規模、不追求排名,打造最優質的產學共創「學習生態池」

面對少子化衝擊,當大部分學校仍在設法提升招生人數,大同大學早在2016年就決定要走不一樣的路。他們要回到創辦初期全校約1200人的規模,讓每個學生獲得的資源極大化,秉持「培育優秀工業人才」的創校初衷,朝「優質精緻跨領域人才培育之典範大學」願景邁進。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進駐新北五股自造基地追夢 「瑞迪手工製鞋」替客戶打造與眾不同

曾在金融業上班的瑞迪,勇敢走出舒適圈,踏進改製鞋的新領域。在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裡,各種領域的手作職人,相互切磋,一起共享基地內資源,踏實陪伴 Maker(自造者) 走好每一步。

日期:2023-11-23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自造奇才齊聚 新北青年Maker成果展 11/25(六)將引爆無限創意狂潮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旗下唯一以「製造業」為主題的基地「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10 組進駐團隊將在112年 11 月 25 日(週六)下午 2 點於新北市青年局一樓大廳舉辦年度成果展,其中包含燈光裝置、金屬工藝、木工家具、桌遊設計等團隊將帶來各自手作成果,還有精彩有趣的免費體驗活動,對手作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參加!

日期:2023-11-22

品味人生

鹿野不只熱氣球、飛行傘 越來越多人探索農村慢活的魅力

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慢生活態度,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居住環境。台東縣政府日前發布了2030政策白皮書《慢經濟in臺東》,未來將全方位推動慢經濟,鼓勵更多民眾「東漂」,把台東作為第二個家園。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露天精選300家3C店創聯盟「都行內佼佼者」,二手品給保固、刷卡6期零利率「每季更新」

金融商品有台灣50 ETF,精選台灣50家優質企業。露天市集在8月初推出「露天3C聯盟」,這是台灣首個電商交易市集的ETF,從露天市集及商店街逾3萬個3C店家中,精選出300家,組成聯盟。露天市集/商店街市集總經理曾薰儀表示,選店指標有三個:服務力、銷售力、熱搜度。同時,還會因應每季調整店家。她強調:「選出來的都是行業內的佼佼者。」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嘖嘖群眾集資總金額破百億,揭平台未來3大主軸「每個人都能透過集資平台向社會發聲」

成立11年的「嘖嘖zeczec」群眾集資平台今日(8/16)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讓美好的事物發⽣・嘖嘖群眾集資平台記者會」,共同創辦⼈徐震報吿嘖嘖平台集資額達 100 億的近況,說明平台未來的三⼤主軸:原創、台灣⽂化及在地產業規模化,並強調「每⼀個⼈都能透過集資平台向社會發聲」的精神價值。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與狼共舞》那匹馬也能買到!服務業的「特種部隊」有何魔力,讓人砸36萬也要到手那張「黑卡」?

「曾經有客戶在信義區看到一塊大理石花紋挺漂亮的,就把它拍下來給我們,要我們找出來,其實一方面是想要測試美國運通團隊,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美國運通旅遊暨生活休閒服務部副總裁吳伯良帶領的白金秘書團隊,經常收到來自黑卡客戶的各種挑戰,靠著「把客人的小事當成我的大事」這個心態圈粉無數,收服刁鑽的高資產客戶。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3GPP大會41國齊聚台灣,各國角力6G「台廠早已參與布局」!工業局長:一日供應鏈讓國際大廠驚艷

國際標準組織3GPP將於6/12至6/16來台召開高階全體大會,同步辦理討論6G的全球首次工作坊。大會將匯聚41國逾900名專家、業者,齊聚討論6G願景目標,並由全球各廠商提出所有可能的6G提案。經濟部工業局長連錦漳透露,台灣其實長期參與3GPP運作,台廠在3GPP工作組中,也擔任工作組主席位置,隨著近年愈來愈多國際大廠在台投資落地,台灣與國際交流越來越深,參與3GPP可讓台灣業者及早掌握通訊產業未來動向,可藉機建立國際合作關係,因此工業局相當看重並支持此次大會。一如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灣「趴趴走逛夜市」,連錦漳也笑說,大家與其在外聽傳聞,不如趁此場合實際來一趟,除能利用台灣獨一無二的一日生活圈、一日供應鏈談合作,更能親眼見證台灣安不安全,這次大會對台灣來,可說是效益極高的活廣告。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