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Mazak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圓0.2137大跳水!貶值成助力,日企找回競爭力,工具機產業大起…謝金河:台廠恐怕更辛苦

日圓貶,工具機產業大起!這次航太產業參訪,我特別留意生產缐上的機台,除了漢翔在政策上必須扶持國產在地業者,很多公司生產線的機台都出現MAZAK,AMaDA的機台,可以看出日本工具機產業在日圓大貶值下,逐漸找回過去失落的競爭力。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連Google都無法定位的「台灣科技公司」,靠1項領先全球的技術 讓日本大廠就算日圓急貶也堅持下單

大肚山下,是台灣機械的黃金長廊,也是未來的「全球智慧機械之都」。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串聯起中部地區企業領袖,積極推動企業創新發展。《財訊》雙週刊與該基金會合作推出報導,為讀者揭開一向低調的產業隱形冠軍面紗,並借鏡其成功心法。

日期:2023-01-03

產業時事

老總經驗談-後疫情時代的製造服務業挑戰!京傳企業黃德豐:用外勤筋斗雲為製造服務業注入數位化DNA

後疫情時代下的製造服務業面對多重挑戰,除了擺脫傳產形象必須研議智慧製造和數位轉型升級的長期命題外,面對新冠疫情影響的全球生產力不穩定、缺工、運輸上的塞港缺櫃與交期延宕、國際情勢詭譎和烏俄戰爭效應,製造服務業如何能維持穩定營運?京傳企業總經理黃德豐認為,一定要邁出步伐,導入數位化管理工具,才能有助於製造服務業在後疫情時代突破挑戰重圍。

日期:2022-07-07

產業時事

全球景氣復甦帶出新商機 ——兼論工具機廠瀧澤科

隨著疫情趨緩,汽車與電子產業景氣好轉,加上三年循環產業特性,工具機需求浮現。台灣工具機產業靈活度高、生產能力強、成本具競爭力,在此波回暖之中,亦將明顯受惠。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5G溢標金要用對方向、用對方法

台灣5G 頻譜競標衝出總標金1421.91億元的天價,消費者擔心未來5G資費恐難親民;其實5G時代來臨,在許多垂直應用領域將帶來革新,善用5G溢標金是當前大課題。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消失的接班人之五】黑手二代靠這招收服龜毛日本客 產品「賣」向國際

一家隱身彰化彰濱工業區的台灣鑄造廠,竟把自家產品賣到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日期:2019-01-11

產業時事

放軟身段做外勞做的事 黑手廠二代收服龜毛日本客

一家隱身彰化彰濱工業區的台灣鑄造廠,竟把自家產品賣到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工研45 共創產業新藍海

每年7月,在工研院院慶這個重要的日子,都會表彰在產業技術上對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之工研院院士。今年4位新科院士分別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教授王康隆、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以及益安生醫公司董事長張有德。一起來看看他們因為堅持,成就夢想,因為創新,驅動大業。

日期:2018-07-04

職場生活

研發狂人讓德、日買單 打造鐵皮屋下的世界第一

綠油油稻田邊的鐵皮屋工廠,是台灣鄉間尋常的畫面,但在台灣中部,卻藏著一個你所不知道的鐵皮屋傳奇。

日期:2016-07-28

產業時事

孿生兄弟用精品螺帽 挑戰世界第一

軸承螺帽雖然是工具機的小零件,卻是頂級精機廠不可少的要角。巫有崇、巫有捷這對雙胞胎兄弟,聯手將這顆小螺帽做成精品,讓全球工具機大廠非它不可。

日期: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