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Mazd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5年30車主被炸死!Toyota示警安全氣囊充氣機有「爆炸風險」 豐田急籲:「這系列」車主快修車

Toyota豐田汽車1/29向美國發出警告,表示「Corolla系列」車款所配備的安全氣囊充氣機有爆炸的風險,可能會造成死傷;有鑑過去15年內全球已有30名車主因此身亡,Toyota呼籲5萬名Corolla車主盡速將愛車送修,避免配備爆炸。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誰是陳俊翰?生命鬥士罹罕病「因電毯釀災截肢」,卻被《賀瓏夜夜秀》戲謔…台大醫轟噁心提拒看

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訪談,包括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創造流量與討論度,然而日前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卻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被影射的身障者為律師陳俊翰,名列此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6名。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也修剪此段影片,日後謹慎處理節目內容。而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不要再看《賀瓏夜夜秀》了,真是個噁心節目。陳俊翰表示,中國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卻回過頭嘲笑台灣民主自由的選舉方式,覺得很荒謬。該名記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跟中國社會發展有關,覺得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我比較介意的是,這位前央視記者拿身心障礙者身體特殊狀況或疾病,訕笑揶揄,節目批評台灣民主選舉好像一場秀,這一點很不能接受」。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盤點前10大便宜又耐操車款!TOYOTA、MAZDA、Honda…這台竟擠下「豐田神車」拿冠軍

買車是不少民眾的人生目標,不過因為養車成本高,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小的支出,車主都希望自己的愛車可靠、耐用。國外就有這麼一項調查,選出前10大便宜又耐開的汽車,其中TOYOTA和本田就拿下6個名次,而冠軍寶座是由三菱Mitsubishi的Mirage奪得。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豐田市值蒸發4448億!子公司造假醜聞 台灣Yaris Cross、Town Ace受牽連?和泰車回應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旗下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被爆出在汽車「衝撞安全測試」中總計64車款、3種引擎都有造假嫌疑,連帶衝擊到替MAZDA、SUBARU代工的汽車,甚至是在台熱銷的Town Ace及Yaris Cross車款。12/20大發對外宣布,全面停止國內外所有汽車的出貨,而母公司豐田汽車也表示,身為母公司沒能即時掌握旗下公司的業務狀況,會針對此事件進行深刻反省。不過醜聞影響持續擴大,豐田汽車股價12/21一度暴跌5.6%,市值摔掉逾2兆日圓(約4448億台幣),而和泰汽車也針對台灣銷售的2車款回應。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日本現場》從東京車展到愛知縣氫燃料電池、儲氫瓶基地 豐田氫能車戰略曝光 台廠能受惠?

暌違四年的東京車展上,除了各家車廠端出電動概念車「秀肌肉」,更有不少氫能源車亮相, 而豐田的氫能巴士即將於十一月引進台灣,是否意味著氫能車離上路不遠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如果成功的前提,是必須從風險的高崖縱身一躍,你願意嗎?今年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用一場不惜得罪全球「特粉」的降價行動,為自家公司槓桿了9兆新台幣的市值,他的狂人之舉,背後的盤算是什麼?他真的能贏家全拿嗎?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這是汽車供應鏈大廠「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的最新定調。至於這個定調的來源,要從和大的合作夥伴、「特斯拉最老供應商」,準備在2023年登錄興櫃的富田電機最新進展談起。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特斯拉、雙B、奧迪、通用等知名車廠的電動車,都要倚賴台灣供應鏈。你知道嗎?台廠不只單純製造代工零件,最近更進階到自主設計系統件。當新創、傳統車廠、科技巨頭加速進入市場,台灣正悄悄搶下更大商機。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誰還說LED是四大慘業》這位台灣囡仔17年磨一劍 從中國車廠吃到美國 連特斯拉也買單

台灣LED產業曾面臨紅色供應鏈競爭而黯淡,不過封裝廠弘凱,卻靠著堅持耕耘高階產品線,除了成功度過低潮,也持續維持高毛利的表現。

日期:2021-12-29

財經時事

步入戰國時代的電動車產業

19世紀,第一輛電池動力車問世,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百年以來,電池技術的持續演進,充電設施的加速滲透,電動車即將展開飛躍成長,駛向更快、更遠、更安全的未來。

日期: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