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M型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忙到沒時間理財?你是王永慶或郭台銘嗎?前兆豐金控副總經理:找不出時間理財,是你不夠愛財

理財真的很簡單!很多人在小時候領到第一份零用錢時,在沒人教的狀況下就自然而然地理過財了!理財就是對自己的財務運作做個規劃。廣義的說,當我們擁有第一份屬於自己的錢,不管是零用錢或薪水,決定怎麼用它時,就接觸理財領域。可以說是我們每天、甚至不自覺中在做的事情。覺得理財不容易的人,常常是認為根本沒錢可理,或因為沒有方向,不知如何分配規劃自己的錢,甚至覺得規劃很麻煩,不想花時間傷腦筋,本書就是要提供簡單易懂的原則讓大家很容易做到、做正確。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拉拔兒女長大就是為養老,50歲也該退休享清福了?看華人「養兒防老」亂象: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

昨天有朋友留言說:「我的公婆50歲就不工作了,兩手一攤,放給兒女養。」這種例子,也真不少!他們可能早婚、早生,等到兒女出社會,大約50歲左右,自認辛苦了一輩子,把兒女拉拔大,該享清福了,讓已經在工作的兒女撫養吧!在他們的思想裡,這是天經地義,因為「我對自己的爸媽也是這樣的!」他們出來工作,就開始拿薪水給上一代,所以養父母這件事,理所當然!不養父母,才是天打雷劈,而且在我們的法律,還會被告上法庭。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iPhone 14是電子業王牌救援!」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3大底氣,庫克沒在怕通膨

編按:市場近日傳出,由於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高階機種熱賣,蘋果要求鴻海把原來iPhone 14的產能,轉為生產iPhone 14 Pro系列。這不僅將使高階款的iPhone 14 Pro增產一成,A16晶片獨家代工廠台積電,與鏡頭供應商大立光的出貨動能同步拉高,預期力道將延續至11月。經濟部統計也顯示,受惠蘋果新機拉貨,我國8月外銷訂單不僅由黑翻紅,年增2%至545.9億美元,更創下歷年的8月新高。可以說,這顆蘋果今年又是台灣電子業的救命符。(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09/03,更新時間為2022/09/22)

日期:2022-09-22

產業時事

「iPhone 14是電子業王牌救援!」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3大底氣,庫克沒在怕通膨

蘋果iPhone 14來了!這支手機,在全球果粉眼裡,是大夥盼了5年、第一支真正實現全螢幕的手機;然而,在電子業者眼裡,它卻是2022年,抵抗頹勢的救援投手。

日期:2022-09-07

競爭力

縮短城鄉差距、讓孩子從書本裡認識世界:持續朝2025年200所玉山圖書館目標邁進!

教育,讓孩子可以迎向寬廣的未來。響應聯合國2015年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的04「教育品質」,玉山自2007年發起「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效益顯現,透過玉山、同仁及顧客的力量,目標於2025年將在全台打造200所玉山圖書館,藉此改善台灣偏鄉的閱讀環境,打造溫馨舒適的圖書館。

日期:2021-09-30

產業時事

誰才是真台獨?蔡英文要連任,必須通過的3個考驗

進入2019年,兩岸政壇便砲聲隆隆,習近平先發言強調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蔡英文則強勢回擊,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堅持台灣主權,隔一天,「獨派」四大老登報要求蔡英文放棄連任。

日期:2019-01-04

財經時事

用一半的錢 請到好品質看護 照服員共聘 七成家屬點頭

透早八點鐘,五十四歲的谷蘭芬,已在醫院腫瘤病房開始一天照顧病患的工作。五年前,她從中國嫁到台灣時,就接受照顧服務員的訓練,取得完訓證書,投入醫院照服員的工作。當時和每個照服員一樣,谷蘭芬接下一對一的個案,是為了「多賺一點錢」,寄回老家給父母。她可以每天二十四小時工作,一整個月不休息。

日期:2018-11-07

投資理財

遊戲搞創意 讓月光族邊玩邊存錢

成功的遊戲,沒有不賺錢的道理。美國Long Game與銀行合作,推出一款App既能存錢、玩遊戲,還能贏獎金!日本一套五百色鉛筆,讓買家有種拆禮物的驚喜與蒐集趣味。若面對挑戰,跟玩遊戲一樣充滿幹勁,人生將有多美好。

日期:2018-08-29

職場生活

台灣是窮人的天堂?他說:日本才是!

大陸導演刁亦男曾說:「台灣或許是窮人的天堂」,因為與北京相比,台灣的物價較低,很適合在台北生活,但文化觀察家、作者野島剛近日在著作《原來,這才是日本》中提到,「台灣並不是窮人的天堂,日本才是」,不管是物價、房租等,在日本,想低成本地生活,即使是在東京、大阪這樣的大城市,也有很多辦法。

日期:2018-06-08

競爭力

讓大前研一當你的英文老師

提出「M型社會」一詞、被譽為全球五位管理大師之一的大前研一(Ohmae Kenichi),不同於我們對一般日本人的認識,他的英文聽不到濃濃的日本腔;相反的,他在全球各地的巡迴演講都以英文發聲。

日期:201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