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NCC主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內幕揭露/NCC不知中嘉股東「大風吹」?三立、萬海踩紅線爆「5大爭議」,誰在幕後主導全局

中嘉是台灣第2大有線電視系統商,4年多前,郭冠群打敗眾多出價者買下中嘉,同時喊出「10年不退場」的承諾,如今卻傳出上層股權易手,又引爆多項爭議。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從廁所不能用的辦公室起家、靠whoscall征戰日韓6國!走著瞧董座:詐騙不會消失,掛牌開心1天就好

以whoscall、袋鼠金融、美玉姨等防詐騙與金融商品比較服務聞名的信任科技服務商Gogolook(走著瞧-創,6902)周四(7月13日)在證交所創新板掛牌上市喜迎蜜月行情,以每股215元掛牌上市的走著瞧,一開盤股價就直接跳空漲停,來到236.5元、大漲21.5元。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NCC以4:0通過鏡電視換董、上架86頻道!黃文哲回應外界質疑:2位委員棄權並非不同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以4:0通過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審請案,確認鏡電視董事長是鄭優、總經理為蔡滄波,並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使用ChatGPT恐侵權、洩密?AI浪潮可能面臨哪些法律問題

生成式AI不僅各種應用發展的速度驚人,用戶成長的速度也十分驚人,今年橫空出世的ChatGPT只花了2個月用戶數就突破1億人,超過抖音的9個月、IG花費的兩年半。但,快速成長的應用,如今也已經衍生出新科技所帶來的問題,當代法律為了研討與AI相關的法律議題舉辦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專家討論相關問題。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董事長、總經理兩度「擅自作答」回函NCC 董事會成員渾不知 獨家》鏡電視大股東與裴偉決裂內幕

日前鏡電視爆發三董一監、法務長、財務長全部請辭的窘境,讓還沒上架的鏡電視,董事會就停擺;到底發生什麼事,讓鏡電視創辦人裴偉與其他大股東的關係,幾乎決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鏡電視爭議,NCC書面報告曝光!董監認裴偉涉違反公司法…55台TVBS要移頻?陳耀祥:已否決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5日)赴立法院進行「鏡電視設置爭議」進行專題報告。陳耀祥報告時指出,鏡電視董事會及監察人,除認定裴偉任該公司前董事長期間,以自己名義與停雲公司簽訂契約等情節,涉違反公司法,而該公司去年度財報也存有疑義。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耀祥表示已否決大豐、TBC申請TVBS移頻案,意味著55台TVBS新聞台將不會被移頻至149台、158台」。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裴洛西滾出台灣」小七、台鐵廣告看版被駭,專家:LED從晶片到軟體都被中國掌控,台灣能自主生產?

一樁中國刻意「秀肌肉」的駭客事件,造成國內民眾一陣驚恐。但為何在眾多專家眼中,這次攻擊,其實只是一個「柿子挑軟的吃」的便宜行事之舉?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獨家揭露》 新聞干預還是公司治理疑雲?鏡電視董事長被解任幕後三大爭議,裴偉親回應

2023/12/8 編按:多家媒體以及鏡電視前股東、智邦科技前董座黃安捷,曾質疑並報導鏡電視疑找中資解決財務問題,記者以及黃安捷均遭鏡電視和裴偉提告誹謗,不過週五(12/8)台北地檢署以媒體質疑鏡電視疑有「中資」介入,並非空穴來風,報導未逾越合理評論,因此對記者以及黃安捷均不起訴。針對鏡電視濫行告訴遭北檢駁回,前智邦科技董事長黃安捷聲明如下:自鏡電視弊案於2022年3月爆發迄今,面對著「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與「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兩者相互勾結的共犯結構,過去這一年多來,本人有著深深的心痛與憤怒。裴偉違法自鏡電視攫取不法利益是事實;鏡電視原始股東違法賣股是事實;政治黑手介入鏡電視是事實;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也是事實;面對這些違法濫權的亂象,NCC秉持上意執意包庇,更是事實。這也是為何前董事長陳建平直指,鏡電視早已淪為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今天,臺北地檢署針對鏡電視對本人所提起的濫行告訴作出不起訴處分,獲悉後,本人毫無喜悅之情。因為我知道,正義根本尚未伸張,違法亂紀之徒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本人要嚴正地請教法務部與檢調:針對鏡電視醜聞所涉及的諸多弊案,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偵辦?到底還要擺爛多久?本人誠懇地呼籲,掌握權力的高層,你們難道不知道為特定政媒權貴集團的包庇與縱容,已經深深地重創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更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因而蒙塵。作為一位長期支持臺灣民主的老兵,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提出懇切的呼籲,請找回你們的初衷與良心。事實上,在《鏡週刊》傳出有財務黑洞之前,同樣由裴偉擔任過董事長的《鏡電視》也傳出2年就燒掉逾13億元,且股東詬病裴偉在位期間處理設備採購、移轉員工人事費、自領顧問費等帳目不清。《鏡電視》自申設遞件開始就爭議不斷,《今周刊》在2022年3月也獨家揭露《鏡電視》時任董事長陳建平閃電「被解任」的內幕。

日期:2022-03-09

財經時事

假訊息像「疾病」!傳播快又有危害 「這麼做」才是對抗假訊息長遠之計

近來,「成為會員就送飆股」、「打疫苗傷害兒童腦部」這類假訊息,經常在通訊軟體上流傳,根據調查,台灣有超過9成民眾認為假訊息猖獗,但普遍認為自己受假訊息影響不大。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形容,假訊息如同一種疾病,傳播快、傳染率高且會產生危害,小至人體健康大到影響國安,培養識讀能力才是對抗假訊息的長遠之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亦認同,須提升集體素養對抗假訊息,並透露目前有兩項與數位通訊網路傳播相關的法條正在進行。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10年來第一家!鏡電視新聞台准設,NCC設史上最嚴格附款如何落實?借鏡英國、韓國作法

歷時兩年的申請,《鏡電視》獲得NCC衛星電視申設許可,卻被附帶40條附款,堪稱史上最嚴格,學者提兩大建議落實評鑑制度,把關我國電視新聞環境。

日期: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