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NES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2024才過一個月,矽谷2萬8千人丟飯碗!微軟、Paypal...Google光第一季資遣費達219億

今周刊編按:Google去年大砍1萬2千名員工,光是資遣費和其他費用上就花了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8億元),不過更驚人的在後頭,2024年才剛過完1個月,Google又宣布將再裁員,估計第一季資遣費將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外媒報導,Google為節省更多成本將繼續裁員,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硬體、廣告、開發工程、語音助理、YouTube以及X實驗室(X Lab)等;而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會議上透露,今年還有可能會進行多次裁員。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小巷選物店

風格各異的特色選物店,以街邊店的形式,開在具有魅力的小巷內,經營者以自身獨特的品味,挑選店內販售的物件,小店拉開大門,除了銀貨兩訖,藏入了個人的巧思和創意,展現出人文、空間與建築之間的相互關係。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到一家新公司卻依然用舊有的模式做事?小心讓公司陷入危機!

我第一次讀這段引文和文章的時候,湧起一股激烈的反感。在事業體當中,文化是僱傭、提倡和解僱時所考慮的,而品牌是公眾眼中這家公司的本質。強健的文化和品牌是成功所不可或缺的,兩者都必須提前積極建立,但兩者截然不同。

日期:2023-01-07

職場生活

解鎖台灣祕密酒吧

源自美國1920年代禁酒令時期的祕密酒吧(Speakeasy Bar),最常見地下室或店中店,藏在咖啡館、書店或理髮廳,直到1933年解禁後,形式仍繼續存在。台版祕密酒吧則隱身市井深處,甚至要找出隱藏按鈕,才得其門而入,種種巧思塑造了神祕氛圍,也讓飲酒體驗更新鮮有趣。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谷歌、亞馬遜、Gopro都用它的攝影機!群光花20年打造新事業,20人團隊拚出250億年營收

2000年,數位相機市場正炙熱,原本已有兩大事業鍵盤、電源的群光電子,內部20人影像團隊選擇從攝影機切入藍海市場,先後牽手GoPro、Nest Cam、Ring等品牌。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元宇宙題材只是「包裹商機糖衣的泡沫」?一文解析台廠為何在VR代工無存在感

全球社群龍頭「臉書」宣布改名,連帶讓中國VR代工大廠「歌爾聲學」股價大漲,但反觀台灣的電子5哥,卻是一片慘綠。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Google板橋辦公室正式啟用!美國境外最大研發基地

Google全新研發辦公室落腳於新北市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於今(27)日正式啟用。Google表示,新的大樓可容納雙倍的員工人數,將成為美國總部以外,首座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

日期:2021-01-27

產業時事

專訪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 員工五年成長十倍 Google看上台灣什麼

過去五年,Google台灣員工人數成長十倍,一棟嶄新的辦公大樓已不能滿足它的成長腳步,Google明快加碼再蓋一棟,好滿足Google未來對台灣人才的渴求。

日期:2021-01-27

產業時事

道瓊收漲逾 200 點、那指創新高 聯電ADR狂飆逾14%

美股 8 月開局亮眼,週一 (3 日) 首個交易日,微軟與蘋果火力全開,紛紛創下歷史新高,引領那指創下新高,道瓊收漲逾 200 點。

日期: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