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NHK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終結17年負利率...日圓「不升反貶」原因出在哪?升息空間有限,台經院:能否走強關鍵在它

今周刊編按:日本央行(日銀、BOJ)3/18展開為期兩天的金融政策決策會議(貨幣會議)。據NHK指出,日銀總裁植田和男在19日舉行的會議上提案解除負利率,這也是17年來,日本首次調高利率。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支持這項決定,並強調政府和日銀自2013年公布維持2%物價穩定目標,現階段不考慮調整。至於擺脫通貨緊縮議題,他認為「要完全擺脫通貨緊縮及轉型為新的成長型經濟,需採取各種手段。」不過取消負利率政策一出,日圓不升反貶,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日銀能升息空間有限,且主要關鍵還得看美國聯準會對升息態度,所以要期待日圓走強幫助有限。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比亞迪威脅性越來越高?日產、本田簽備忘錄「電池採購、開發平台」包了!合作進攻電動車領域

據日本 NHK 周五 (15 日) 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和日產決定就電動汽車業務的全面合作,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灣現任正副元首出席天皇華誕慶祝酒會,NHK:斷交52年首見!賴清德:盼上任後加強與日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週一(2/26)晚間舉辦「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連袂出席,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更大篇幅報導,也特別指出這是兩國自1972斷交以來,時隔52年後,再次有我國現任總統、副總統出席活動,顯示日本與台灣的關係緊密程度。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影/日本愛知縣火力發電廠爆炸!黑煙大量竄燒、輸煤機陷入火海,目擊者:聽到巨響房子竟震動了

日本愛知縣武豐火力發電廠在日本時間週三(1/31)下午3點多發生爆炸、現場大量黑煙竄出,日本消防部門表示,附近居民接連通報,武豐火力發電廠鍋爐設施冒出黑煙,運輸燃料煤炭的傳送帶設備也起火,消防人員已趕往現場、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截至日本時間下午4 點,消防人員趕到。火勢基本已被撲滅。根據日本自然資源能​​源廳消息,火災是發生在5號機組,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由於該電廠目前唯一運作的設備就是5號機組,因為火災下午3時30分緊急停止運轉,但自然資源能源局表示,目前電力供需沒有問題。在X平台上也有網友分享即時畫面,濃煙密布相當驚人。有目擊者表示,聽到一聲巨響,房子竟然震動了。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豐田又出包!柴油引擎測試造假,4工廠停工「10款車暫停出貨」…台灣市場會召回嗎?和泰車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日本豐田汽車宣布,委由集團內「豐田自動織機」(TICO)開發的3款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有不合規定的行為,因此決定暫停出貨受到影響的10種車款。對此,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車(2207)表示,此事件起因於測試車與量販車使用的ECU軟體差異,經過調查,量產車的性能皆與對外公告的數值相符,無需任何召回改正動作,此事件不影響任何車輛性能,因此台灣市場目前不受影響,若顧客仍有疑慮請洽各地區豐田汽車經銷商。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翁倩玉29歲《愛的迷戀》成巨星,一度沒空摸筆也未曾想放棄:人生走到最後才能說「我有沒有做到」

今年是鄭成功來台400年,也是台南建城400年歷史,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翁倩玉的祖先當初追隨鄭成功來台,並定居台南,成為在地望族。3歲時她就跟著派駐日本的父親赴日定居,8歲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11歲拍戲,逐漸走紅亞洲。身為國際巨星,翁倩玉待人極為謙和,完全展現大戶人家千金的教養。她在兒時就被挖掘進演藝圈,當時父親翁炳榮很反對,他告訴女兒要做好3件事,一是繼續念書,二是家裡的事情要幫助,三是不要忘記妳是普通的小孩子。翁倩玉一生謹記父親教誨,更從未忘記自己的興趣,25歲那年師從日本版畫大師井上勝江,74歲的她仍持續創作不遂。翁倩玉說:「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興趣,興趣和工作最好不要相同。」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日航羽田爆炸,塔台4分鐘對話公布!迅速啟動理賠+機票免費退改,金額被誇「揪感心」…營業損失曝光

日航JL516週二(1/2)在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碰撞失火爆炸,37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在18分鐘內奇蹟全員逃生,有15人受傷,海保機則是5人罹難。這架機齡僅兩年的A350整台燒個精光,根據NHK報導,日航週四(1/4)宣布,估計營業損失150億日圓(32.47億元台幣),不過,損失將由航空保險負擔。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日航「奇蹟的18分」全員逃脫非首見!17年前華航飛機那霸起火爆炸,上百人只花94秒怎麼辦到?

日本羽田機場昨一架日本航空班機降落時,疑擦撞海上保安廳飛機,隨後起火燃燒;日航379人全數脫困逃出,海上保安廳飛機則5死。回顧2007年,中華航空當時一架飛往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班機,降落後突然著火,157名乘客全數在94秒內逃出,8名機組員及時死裡逃生。

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