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NH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不會讓稅率降了、卻只讓通膨上漲」!英國首相蘇納克超務實,從5大主張窺見他的「保守」

曾為避險基金合夥人、現年42歲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24日在無人競逐的情況下,順利當上保守黨黨魁,並成為英國頭一位印度裔首相。這位印度移民之子將扛下無比艱鉅的層層考驗,在英國經濟步入衰退,能源、食物、房貸利息無不高漲之際,還得藉大幅減少支出來重建財政威望。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數百萬人繳完電費後將「秒變貧戶」 英國人的悲歌:你得在餓死、凍死間選一個

歐洲爆發能源危機,英國通膨更來到創紀錄的2位數,該國政府先前宣布,將從10月起將電力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大幅調升80%,平均來到3549英鎊,而面對生活成本激增的危機,英國數百萬靠養老金過活的長者將陷入困境,更有民眾直言「我認為政府是要我們餓死,或是凍死」。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想學鐵娘子降稅救經濟!英國新首相馬上得接招的六大難關

英國新任首相人選將於台灣時間9月5日深夜揭曉,新首相上任後面對的是經常帳和財政雙赤字、高達二位數字的通膨,以及經濟在七大工業國(G7)中表現最差的處境。原任首相強生7月7日宣布下台之後,英國執政當局幾乎整個暑假陷於真空,國內生活成本飛漲、醫療體制失靈、財政空虛、罷工四起,國外俄烏戰爭和脫歐殘局等六大問題,卻如排山倒海而來,等待繼任者收拾殘局。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與病毒共存不等於沒代價…英國經驗給了台灣這3個啟示 疫情結局未必能如你所願

2022年2月21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正式宣布「與病毒共存」政策,自2月24日起,開始將新冠肺炎視為流感等傳染病,取消包括確診後的強制隔離、接觸史追蹤,以及進入公共場所前,須出示篩檢結果等限制措施。

日期:2022-05-09

職場生活

染疫最可怕是康復後的後遺症!她轉陰一周仍呼吸困難、腦霧症狀:有氧運動都喘不過氣

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字已經突破2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處於「緩升」的階段,意思就是每日確診數字還會持續往上。正於英學留學的Ashley Hsiung於3月初的時候確診,她拍片分享心得表示「得到新冠不可怕,可怕的是後遺症」,其中一樣呼吸困難,即便已經轉陰之後症狀還持續了整整一周!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健保資料供學術研究是否違憲 憲法法庭激辯 修法嚴懲個資外洩 促進公益也捍衛隱私

我國健保資料庫扮演關鍵防疫角色,過去貢獻六千多篇國際醫療研究,被視為救命資料庫,人權團體則認為,政府蒐集資料、不讓民眾退出,損害資訊自主權,有違憲之虞。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Omicron可望帶來群體免疫?台灣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得先了解這3件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傳染力更強的變異株Omicron,讓疫情前景,面臨更多不確定性,究竟該堅持「清零」或選擇「與病毒共存」,各界看法不一,難有定論。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咳嗽、喉嚨痛、流鼻水 Omicron「太像感冒」難分辨! 專家曝「3大特殊症狀」要注意

新冠(COVID-19)病毒步步逼近社區,隨著本土染疫個案愈來愈多,加上有多位確診Omicron變異株,國內疫情再拉警報。國外有不少案例顯示Omicron症狀包括流鼻水、頭痛、疲倦等,令人難以分辨是感冒還是染疫。對此,國外有資料顯示,一旦出現「3種特殊症狀」就要多留意是否確診。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怕血栓不敢打AZ…其他國家可以自選疫苗嗎?一文看懂英、美、澳、德怎麼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14)日下午,公布第3輪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意願登記數據,總人數達643萬3528人,受血栓案例頻傳影響,單獨勾選願意施打AZ(AstraZeneca)疫苗的人數,只有11萬6258人,占比僅1.81%,遠低於單獨勾選莫德納(Moderna)的59.57%。事實上,對疫苗不良反應的擔憂,並非台灣特有現象,他國民眾在接種疫苗時,也會擔心血栓等副作用;至於是否會因此開放民眾「自選疫苗」,各國政府作法不一,本文以下將以英國、美國、澳洲、德國為例,說明其因應方式。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新冠肺炎治癒就沒事了?這些致命併發症搞慘心臟、肝腎 5個月內近3分之1患者再度住院、逾1成死亡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雖然疫苗問世,為緩解疫情帶來一線曙光,但相關研究也發現,新冠病毒的「難纏程度」,可能遠超過人們想像。近期英國萊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和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合作的研究顯示,新冠肺炎患者即使治癒出院後(首波治癒出院患者,共計4萬7780人),仍有29.4%因相關併發症,於140天內再度住院,12.3%死亡。

日期: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