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Numbeo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名出爐!台灣連6年蟬聯世界第一「超越日本南韓」…洪子仁這麼解讀

國內醫療技術、品質逐年提升,而在健保制度實行多年下,醫療照顧方面更是領先全球各國。今年新春傳來好消息,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再次奪得世界第一,這已是台灣連續6年、12次評比蟬聯世界第一,領先鄰近日本、南韓。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2023全球醫療保健指數評比出爐,台灣連續8年居冠!受疫情衝擊仍超車日韓,中國僅排39名

台灣醫療環境舉世稱羨,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近日發布2023年全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年中排名,台灣以85.9分連續第8年蟬聯世界第1。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僑務委員會議邀陳建仁演講 闡述臺灣疫情概況和健康照護的發展

僑務委員會為匯聚僑界建言、凝聚僑界向心,11月1日至3日盛大舉辦僑務委員會議。今年臺灣邊境解封、國門大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偕副委員長徐佳青、呂元榮、主任秘書張良民及各處室主管出席,約有200位全球僑務委員及海外代表回臺開會,共慶僑委會90歲生日。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低所得、高房價幽靈持續遊蕩 年輕人不敢婚、不敢生 扭轉「生不如死」 托育設施比銀彈更有效

政府為催生,今年八月增加不少實質經費補助,台北市的夫妻生一胎,最高可拿到破百萬的補助,然而,最新民調顯示,給予更多友善的托育服務等婚育政策,會比直接發放津貼,更有助提高生育意願。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疫情下過得如何?2021各國「生活品質」排名 台灣「這指數」世界第一!網嗨爆:終於贏韓國

過去1年來遭到新冠(COVID-19)疫情肆虐,各國民生、經濟受到重創,原以為情況稍稍緩和,沒人料到又有變異株來攪局,民眾的日常生活也被各種防疫措施打亂。新的一年2022才剛揭開序幕,全球資料庫《Numbeo》便公布2021年各國生活品質排名,排行第35名的台灣,在「醫療健保指數」這部分位居第一,引發國內熱烈議論。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買一個永久的家是笨蛋?」 連楊金龍也勸年輕人租房就好...真正有錢的0.01%都靠這招財富自由

在台灣,買一間可遮風避雨的夢想家門檻越來越高,房屋首購族已由過去平均30-40歲的青年族群,提高為平均為40歲以上、在職場奮鬥10年以上的中壯年。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昨(22)日建議年輕人,「負擔不起房可以先租房」,還說自己當年也是40歲才首購。在政府近年端出的打房成效有限、房價持續飆漲的現況下,楊金龍所述「先租房、再買房」真是一個理性的決定嗎?

日期:2021-11-23

產業時事

民怨火藥庫 一夕引爆文在寅政權危機

自文在寅上任以來,推動的打房政策不得民心,加上近日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大敗,恐動搖其政權。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韓國進步派與保守派的生死鬥爭,正要開始。

日期:2021-04-14

保險稅制

防疫戰建奇功之後 健保改革下一步

全民健保一直是台灣的驕傲,就連新冠肺炎疫情,健保雲端查詢系統也發揮關鍵作用。然而,在「全球第一」光環下,健保仍有收支短絀、血汗醫療等隱憂,未來又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保健指數」全球第一,為何卻成為「無動力世代」的長期隱憂?

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的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台灣以86.71分連續4次獲得冠軍,這也是台灣在該行榜第6度拿下第1名。

日期:2020-02-10

保險稅制

台灣全球第1! 醫療保健指數評比6度奪冠 中國僅排47名

台灣醫療保健,不只是全亞洲第一,更是世界第一!

日期: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