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O型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為何仍鬧血荒?缺血缺到病人手術延後,血漿用量是日韓3倍...血庫告急真相解密

台灣捐血率堪稱全世界頂尖,捐血量也連年創高,近年卻頻頻爆出「血荒」,凸顯血液管理出問題;醫院檢討用血過多,推動病人血液管理,要加足馬力避開2027年的「死亡交叉」。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酸性體質易被叮咬?O型血是蚊子最愛?破解防蚊四迷思 有效滅蚊這樣做

夏天到來,最討厭家裡有蚊蟲,叮咬後搔癢難耐、抓傷留疤,快跟著專家做,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有效除蚊,輕鬆遠離登革熱。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你是O或A?最新研究:血型影響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率有驚人差距

在新冠疫情爆發後,一些研究人員發現某部份人比其他的人更易感染新冠病毒,也更容易出現症狀,不同患者症狀的輕重也有顯著差別。科學家迄今只知道這些差異與基因與血型有關,但還不知道真正的因素,目前只知O型比其他血型感染率低12%、重症率低13%,而A型發生重症機率比其他血型則高出驚人的1.5倍。

日期:2021-03-08

保險稅制

劉真與死神搏鬥45天,至少花掉400萬...一篇文章算給你聽:為什麼只有醫療險還不夠?

算一算,劉真在這段期間心臟微創手術費用可能就高達100萬元以上,再加上21天的葉克膜續命,醫療費用至少花了300多萬元,若是加上加護病房住院費用,恐怕在醫療支出上就高達400多萬。

日期:2020-03-23

今選頻道

嚴重創傷後死亡率 這個血型的人較高

血型會影響到生存機會嗎?最近,日本一項新研究可能會有答案,其結果對O型血患者來說,似乎不是個好消息。主題為「O型血對嚴重創傷患者死亡率的影響」的研究,發表在5月的《重症護理期刊》(Critical Care)上。

日期: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