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P2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卡分期現賺5千?中部大學生遭騙「600人受害」打工吞債務…學者:監管不足、金融素養沒落實深化

中部有9所大學傳出多名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簽約立刻拿5千佣金」,鼓吹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不等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產品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更慘的是,以為能轉外快拉同學一起,害同學也被騙,粗估受害學生近600人。教育部也證實,已89名受害者通報。教育部指出近期有接獲逢甲大學、中臺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共計9校,校安通報14件,計89人。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哪種人會在30幾歲破產?從人生勝利組衰落只要一瞬,一個中產家庭被消滅:人近中年最怕誤踏2大坑

職場上有個說法是,你要嘛即將進入35歲陷阱,要嘛已經深陷其中。可見,35歲陷阱是多少職場中年人揮之不去的夢魘。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遠傳新創加速器第二期成果發表 扶植新創開創逾上億數位轉型新商機

遠傳電信自2021年成立「遠傳新創加速器」至今近2年,累積新創達37家,並創造逾1.7億元數位轉型商機,誘發投、增資金額更是突破3.2億元,成果豐碩。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星展併花旗之亂僅「零星個案」?網銀不順、客服打不進...他揭1個月影響1.2萬筆交易,金管會這樣解釋

星展併花旗銀後亂象百出,立委們痛批。立委江永昌27日於財政委員會質疑金管會掌握的客訴數與他收到的星展銀內部信統計相差甚遠,金管會統計八月只有250件陳情、但他收到的光是九月受影響的交易就有1.2萬筆以上,而金管會與星展銀行卻口徑一致,都宣稱這只是「零星個案」。金管會黃天牧指出,現在銀行局都有掌握,會再進一步請星展來說明,若有說不清的會進一步督導。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入坑實錄〉「關鍵兩環節降戒心,我和親友被騙3500萬」 貪9%年息 imB受害者告白

(今周刊1383)三名不同領域的受害人,爭相走入這場吸金案暴風中心,共付出7千萬元慘痛代價。自認理性謹慎、投資行為保守的他們,為何在詐騙話術層層牽引下,終究擋不住誘惑?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我爸投資P2P被坑殺10幾萬,講也講不聽」如何防止老父母退休金被騙光?子女可以做這2件事

「這是我的問題,也可能是你的問題。」來自6000萬讀者的靈魂拷問,帆書(原樊登讀書)APP創始人 樊登 寫給現代人的生活解方!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捲入imB詐騙風暴!陳歐珀深夜宣布退選「清白無價誓死捍衛」:政治追殺摧毀人格…民進黨回應了

P2P個人借貸平台imB爆出以「假債權、真吸金」方式詐騙25億,逾5000名受害人求償無門,有意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被捲入其中,前立委黃國昌爆料指出,陳歐珀曾無償使用im.B在宜蘭縣羅東鎮的大樓當後援會及服務處,座車也登記在im.B旗下。對此,陳歐珀周日(5/21)深夜在臉書發表退選聲明,「清白無價誓死捍衛」。為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宣布退出2024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尊重陳歐珀的決定,勇於面對,也呼籲檢調積極偵辦此案,勿枉勿縱。至於後續提名事宜,將送交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imB吸金詐騙25億》中國P2P平台早有爆雷前例、台灣5年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國內爆發首宗P2P平台大型詐騙案,受害民眾高達數千人,政府監管機制卻付之闕如,至今各部會權責仍不明,且5年前就有多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imB吸金25億、5銀行帳戶餘額「僅剩數萬元」…錢怎麼轉出去的?金管會要求交報告釐清3重點

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被控吸金詐騙25億元,周五(5/5)早上傳出台北地方法院在漏夜開聲押庭後,裁定imB負責人父子曾國緯、曾明祥羈押禁見。imB吸金25億,但5家銀行的帳戶卻總共僅剩數萬元,金管會表示將要求5銀行針對3重點提出說明報告,後續將進一步釐清imB是否違反洗錢防制。

日期: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