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PMI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K型復甦環境下,AI獨強

企業營運表現更加分化,選股將成投資核心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2024全球經濟「弱復甦」,衍生出2大問題!未來哪些變數有待觀察?

烏俄戰爭導致全球供應鍵混亂,衍⽣出⾼通膨與貨幣緊縮,以上是我們現在的環境,將全球經濟推向近年最動盪的局⾯。

日期:2024-02-05

保險稅制

今周重磅》2024還買得到實支實付嗎?為何副本理賠遭禁 ... 製造業氛圍差,台灣PMI何時重返擴張?

多家壽險公司的實支實付保單出現停售潮,引起民眾第一時間搶購即將下架的保單。這場實支實付之亂隨新年到來落幕,中經院將發布2023年12月PMI指數,台灣已經連續9個月呈現萎縮,當初出口值轉正,我國PMI是否也能跟著重返擴張呢?1、實支實付之亂何時了?2、中經院發布PMI指數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台股止跌回升?這家投顧透露Q4反彈時間點 5次選舉行情僅1次失靈

美國聯準會(Fed)9月暫緩升息,但仍不排除今年升息可能性,突來的鷹爪讓美股、台股跌跌不休。不過,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認為,景氣正逐漸脫離谷底、全球央行緊縮貨幣政策走向尾聲,再加上選舉政策利多行情,第4季台股可望挑戰1萬8,500點。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高利率時代下,股市估值面臨挑戰 ——兼論優質車用連接器公司胡連

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高利率讓股市估值面臨泡沫破滅的既視感,投資人須慎選趨勢成長標的,避開評價過高之族群,穩中求勝方能成為長期贏家。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景氣外冷內溫,買科技股不如買觀光股,哪個族群還有上漲空間?

製造業PMI指數持續緊縮,總體經濟基本面不佳,還有什麼投資機會?今天的主題就來解析揮別疫情且財報出色的觀光旅遊類股。本期文章重點:一、出口持續下滑,製造業PMI指數緊縮。二、揮別疫情,旅遊業的成長前景。

日期:2023-05-22

投資理財

520後台股還能再漲?分析師統計過往7次指數走勢:「這類股」可逢低布局

台灣4月PMI指數為42.8,達到創編以來次低紀錄,僅高於1月的40.4,其中新增訂單已連續二個月緊縮,指數續跌至40.6,整體接單環境惡化。不過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4月指數續揚2.6至55.8,台灣目前環境呈現外冷內溫。

日期:2023-05-21

投資理財

還在看空股市?小心賣在低點!美國景氣沒有想像中悲觀,因為「這指數」已經悄悄回升

近期的總體經濟訊息還沒有好消息,台股盤勢也一直在15500點上下震盪,美國的國債上限問題是近期的新聞焦點,S&P 500指數今年僅漲7.84%,全球投資人都謹慎和保守。

日期:2023-05-15

投資理財

台股量縮整理,月線還差一步!專家看好中小型題材股具表現空間…還有「這族群」營運有望逐季回溫

美國聯準會五月會議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會後聲明刪除暗示更進一步升息的措辭,雖然主席鮑爾暗示可能暫停升息緊縮循環可望逼近尾聲,且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機率低,但明確表示今年不降息之下市場轉為保守。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日圓有事、全球金融資產都難逃!陶冬:日銀繼續逆著做,一旦放棄恐帶來堰塞湖決堤般震撼

上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達了「不惜代價壓通膨」的決心,而市場則說代價其實會很大喔!近來最影響風險資產價格走勢的,不是經濟數據,或央行政策,或地緣政治事件,而是交易主題的切換。

日期:202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