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PRIM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氏王朝結束!李顯龍5/15卸任正式交棒黃循財...他公務員出身,如何走上總理之路?

新加坡政府4月15日公布,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予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表示「懷著謙卑的心和深深的責任感」去肩負起新加坡總理的新任務。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第一季才過一半 外資就買超日股逾三兆日圓 本益比不升反降 基金族怎接招

(今周刊1418)延續二○二三年的多頭氣勢,今年以來日股表現仍然強悍,截至二月二十日,日經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達十五.二五%,指數來到三八三六三.六一點;另外,東證指數今年來亦上漲一○.六六%,來到二六三二.三○點。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逼上市公司「見賢思齊」 日經指數一年內飆37% 日股驚奇 東證社長揭轉骨藥方

(今周刊1418)「這一年碰到很多人都跟我說,社長,你就任的時機點選得真是好啊!」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岩永守幸笑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2024才過一個月,矽谷2萬8千人丟飯碗!微軟、Paypal...Google光第一季資遣費達219億

今周刊編按:Google去年大砍1萬2千名員工,光是資遣費和其他費用上就花了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8億元),不過更驚人的在後頭,2024年才剛過完1個月,Google又宣布將再裁員,估計第一季資遣費將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外媒報導,Google為節省更多成本將繼續裁員,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硬體、廣告、開發工程、語音助理、YouTube以及X實驗室(X Lab)等;而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會議上透露,今年還有可能會進行多次裁員。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Vision Pro開放預購,YouTube、Netflix、Spotify卻拒開發APP…華爾街分析師看蘋果前景

蘋果最新推出的頭戴裝置Vision Pro在市場引起高度討論,上周五(1/19)正式在美開放預購,預定2月2日出貨。但近期三大娛樂影音平台Netflix、YouTube和Spotify均宣布不會為Vision Pro推出專屬APP,而其他串流服務如Disney+、Max、Peacock、ESPN和Amazon Prime Video等仍可在Vision Pro上使用。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紐約克萊斯勒大廈是他的!房產龍頭Signa破產,摩天樓變爛尾樓…為何會走到末路?歐洲房市剉咧等

今周刊編按: 歐洲房地產巨頭西格納(Signa)旗下擁有紐約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等多個知名地標,破產後成為歐洲房市迄今最大的受害者,後續更可能引發骨牌效應。據悉,除了克萊斯勒大廈之外,Signa也擁有奧地利、瑞士等多個知名建案和百貨商店,包括德國最著名的百貨公司卡迪威(KaDeWe)、頂級連鎖百貨Galeria以及一棟摩天大樓。受到破產因素影響,目前Signa在德國漢堡市一座正在興建的64層Elbtower摩天大樓,施工也因此停止,成為歐洲房地產崩盤以來最大的受害者。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