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PR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專訪幹細胞之父——林凱信教授 「再生醫療」為重症帶來一線生機?!

美國生物學家喬治・戴利(George Q Daley)說:「如果二十世紀是藥物治療時代,二十一世紀就是細胞治療時代。」然而,廣義而言,二十一世紀屬再生醫療(regenerative medicine)的時代。

日期:2023-03-18

產業時事

長春藤生物科技連袂「北醫」、「中山醫」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 鼓勵國人一起「為所愛,備份健康」

縱使錯過臍帶血儲存時機,成人也能將健康的幹細胞儲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你為了「未來健康」做好備分嗎?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日起登場,深耕再生醫療領域28年的長春藤生物科技,這次攜手北醫與中山醫院,推動周邊血造血幹細胞儲存與治療應用,提出「備份健康」的倡議,向國人展示已落實的重要佈局,宣示國內重疾治療正式進入新時代。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在家也不宜赤腳走 拖鞋須能支撐足弓 踩地就痛 選對鞋足底筋膜炎有救

足底筋膜是一條強韌的筋膜,如同「弦」一般,有支撐起整個足弓的力量,可以讓我們正常行走、跑、跳。當出現腳跟一踩地就痛,極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強化智慧電網韌性,迎向淨零大未來

2050年淨零碳排是世界各國的共同目標,通往淨零的路上,再生能源成為必要手段,發電也得開始「看天吃飯」,台灣該如何佈局「智慧電網」並運用科技弭平天候的不確定性,讓人類文明真的能與大自然和平共存?

日期:2022-03-25

職場生活

關節退化免開刀 注射後開啟體內自癒機制 增生療法 為慢性疼痛復健帶來新曙光

不少長期飽受慢性關節肌肉疼痛的患者,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後,仍然改善有限,或許就醫時,還曾被醫療人員主動詢問:「要不要試試增生療法?」但打了針,真的就會痊癒?

日期:2021-12-15

幸福熟齡

當身體病痛看不好時,該怎麼辦?她十年來求神問卜、祈禱算命,最後無論人鬼神,都給「這個」答案!

消沉,以年為計。不知道如何治療,四處求醫未果,不知道身體怎麼會變這樣,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連好好坐著上廁所都無法的日子,實在很難保持長久的快樂,也欠缺人生計畫,心情總是起起伏伏的。通常在太難過、感到快撐不下去的時候,我就到台北的龍山寺去跟菩薩說說話。

日期:2020-03-09

品味人生

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痛,打玻尿酸也沒用?半膝人工關節置換術新選擇

68歲的陳女士因退化性膝關節炎,長期都有膝蓋痛的困擾,多年來接受每半年一次的健保玻尿酸注射療程,本來效果很好,但連續幾個療程下來,原先的效果漸漸撐不到半年,膝關節疼痛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日期:2020-01-03

產業時事

藝術家的綻放 女企業家羅詠茵的成功哲學之道

京媛醫美集團,自眾多競爭者之中,脫穎而出,在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舉辦的第十五屆年度績優企業金炬獎,掄獲「最佳企業獎」、「最佳經理人」等兩大殊榮。

日期:2019-12-31

品味人生

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痛怎麼辦?服藥、手術之外還有新式治療

許多中老年人都有關節退化問題卻不敢開刀,只好吃止痛藥舒緩;有些人則是開刀後效果不如預期,相當苦惱。治療關節退化,除了吃藥、開刀之外,還有沒有其他選擇?

日期:2019-04-24

品味人生

當紅球星瘋打這款針 醫師說沒那麼神

國外明星球員因運動傷害,接受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數月後又回到球場,免挨刀卻有如此神奇療效?儘管所費不貲,仍讓台灣中老年人趨之若鶩,興起PRP再生療法風潮,但到底哪些人打了才有效?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