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PS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癌症真相系列》「攝護腺癌遲早成男性癌症第一名!」泌尿權威邱文祥:50歲後必做一件事

編按:據國健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衛生福利部111年死因統計顯示,前列腺(攝護腺)癌在台灣男性癌症中排名第五,死亡率則同樣位居第五位,長期觀察排名更有往前趨勢,近40年來台灣攝護腺癌發生率增加約70倍,死亡率則加約20倍,並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近年不少名人飽受攝護腺癌之苦,包括藝人余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衛教專家潘懷宗、以及作家李家同等;而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更在2021年因攝護腺癌惡化離世。攝護腺癌是個進展緩慢的癌症,早期沒有症狀,許多患者在發現攝護腺癌時,常常已經進入晚期,甚至轉移到骨頭、肺臟、肝臟、腎上腺等處,會出現骨頭轉移、內臟轉移的,屬於進展較快速、惡性度較高的高風險攝護腺癌。想要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新光醫院董事、亞洲泌尿外科醫學會秘書長邱文祥表示,有一種很好的血液腫瘤標記「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固定抽血檢驗,當PSA異常升高,下一步就是要進行攝護腺切片,因為第一期攝護腺癌的10年存活率可達95%,如果早期發現,就不必擔心會死於攝護腺癌。(原文刊載於2021/3/10,更新時間為2023/7/4)

日期:2023-07-04

財經時事

新衣服不洗就穿?嚴重恐導致流鼻血、白血病 毒物科教授曝慘痛經驗

剛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時,你是不是會迫不及待的直接穿上呢?毒物科教授招名威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許多人因為貪圖方便,衣物未經清洗就直接穿上,但新衣服中通常含有可溶於水的甲醛,若是碰到汗液,就有可能被人體吸收,引發過敏、白血病、流鼻血等症狀。因此他呼籲民眾,衣服一定要清洗過後再穿,若太過厚重不易過水,也可在通風處晾曬數日,同樣有去除甲醛之效。(原文刊載於2020/11/5,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

今選頻道

他要求醫師絕不能告知父親罹癌!父親: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我也就配合你們演戲

「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不忍心讓我知道,我也就配合你們演一場戲。」阿輝伯默默地說著。明伯上個月被診斷為第四期攝護腺癌,合併多發性骨頭及內臟轉移。一開始是骨科會診。明伯因為全身骨頭痛到難以行走,被急診收治骨科。骨科抽血,才意外發現攝護腺抗原指數(PSA)1數值,竟高達近一萬。當天,我趕著晚上回總院看門診。本來專科護理師幫我安排隔週,等我回鄉下後,再做切片檢查,不過考量到阿伯的身體狀況,實在是不適合再拖一個禮拜,我拜託我們醫療團隊在下午門診後,立即幫我安排。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男性年過50歲 解尿異常快檢查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小心腎功能變差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腺體,它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大小相當於一顆貢丸,逾五十歲男性若有頻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得盡速就醫檢查,並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在地檢測全球通行 資策會三箭推動晶片資安升級

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迎來「大人物」時代降臨,不論是電腦運算、手機、電動車、5G、AIoT乃至元宇宙應用,萬物聯網凸顯硬體端晶片資安的重要性與迫切性。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資策會資安所)副主任高傳凱以「打雷」妙喻晶片安全,一旦遭雷擊有極高機率置之死地,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鑑於此,資策會三箭推動台廠晶片資安升級,實踐國際合規能「在地檢測、全球通行」可能性。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三種癌症家族史別輕忽 抽血檢測可助監控 保養攝護腺要趁早 減醣可避癌上身

台灣每年新增七千多名攝護腺癌患者,其中有逾三分之一的病人在確診時已是第四期。攝護腺癌早期通常並無明顯症狀,患者多半「無感」,要如何定期檢查、早期發現?看看癌症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名醫論癌!肺癌如何預防?陳晉興:做到這2點多活3-5歲…攝護腺癌難搞?邱文祥:前期5年存活率100%

癌症人人聞之色變,尤其許多人一聽到自己罹癌,整個腦筋瞬間空白,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以及泌尿科權威邱文祥醫師,在一場演講上,說明肺癌和攝護腺癌的預防及治療,呼籲定期檢查、早期治療的重要性。陳晉興特別提到,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肺癌已經蟬聯多年,光是一年就已經超過1萬人喪命,從2010年至2019年,男性肺癌確診人數增加32%,女性則是大幅增加89%,將近翻倍。而2010年肺癌診斷總人數為10615人,女性患者約占37%,到了2019年,全年新增肺癌人數上升至16233人,當中女性則增長到占了45%,且占比逐漸與男性「勢均力敵」,甚至未來很可能超越男性病患人數,肺癌對於國人健康的威脅,已經不容忽視。至於攝護腺癌,邱文祥則是分享,雖然這是男性的常見癌症,但它不是一個恐怖的癌症,前三期五年存活率達100%,只要定期抽血檢查就可以早期發現。

日期:2022-09-25

職場生活

攝護腺癌、大腸癌、乳癌…汪星人「聞尿」知風險!逾10家醫院合作、用20C.C.尿驗準確率8成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的主角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在2016年確診大腸癌,4年後、在他僅43歲時就辭世。像他這樣的國際巨星,理應能享受全世界最棒的醫療條件,但他還是不敵病魔離開。「因為他發現時已經是第三期了。」精確健康執行長嚴啟綸這樣分析。

日期:2022-07-26

職場生活

阿湯哥《捍衛戰士2》破派拉蒙110年記錄!夾克、簽名…他30年搜上百樣珍藏:看5次都爆哭

破記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睽違36年後再登大螢幕,票房破紀錄,超越稱霸25年的《鐵達尼號》(Titanic)成為派拉蒙成立110年以來,最高票房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橫掃全球票房12億美元(約為332億台幣),成為全球、北美、台灣年度票房冠軍,在北美也以6.01億美元(約181億台幣)票房,超越6億美元的《鐵達尼號》。《捍衛戰士:獨行俠》魅力何在?靠邊走藝術空間主理人張榮成看了5次,每一次看都爆淚整場。他說這部電影拍得太完美了,「沒有一部空戰電影可以拍得這麼棒,任何人看了都會愛。」

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