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SDG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豐ESG論壇》永豐金陳思寬:ESG投資有助企業降低風險、推動社會與環境進步,是金融界的必然選擇

ESG投資在近年金融市場中扮演著日益關鍵的角色,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ESG投資不僅僅關乎追求經濟回報,更是在投資過程中兼顧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的投資方式。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徵件即將截止!

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曾說:「推動世界的從不是專家,是夢想家」為鼓勵青年投入社會型企業的創新創業,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已連續三年舉辦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已累積共200+提案,今年將舉辦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也將邀請業界各領域業師針對團隊創業提案提供專業輔導,總獎金高達65萬!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中華電信拚淨零 今年起實施內部碳費、2030年減碳50% 2040年完全用再生能源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周四(6/29)在《今周刊》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中表示,中華電2006年就導入企業社會責任(CSR),不僅今年起正式實施內部碳費,預計2040年達到RE100(100%使用再生能源),更希望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表示,工業局已經提供三劑大補帖,幫助國內廣大的製造業邁向節能減碳。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建立公私部門資料庫的整合平台,是高雄推動城市治理、數位轉型的最重要關鍵,並舉出五月天、張惠妹及大港開唱等大型演場會的實例以資佐證。他也指出,高雄市配合政府的淨零轉型路徑圖,希望達到2030年減碳30%、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已經完成高雄市淨零發展自治條例的立法。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臺美連線 侯友宜分享SDGs作為 響應世界地球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與紐約、波士頓市政府及MIT媒體實驗室等國際組織視訊連線,共同倡議永續環保行動。侯市長說,新北市除了被評選為臺灣永續城市第一名,市府發布的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更勇奪德國 iF 設計殊榮,國際的肯定,讓新北更有信心一起與國際城市打拼,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1-04-22

產業時事

台灣SDGs永續發展大調查

近九成知道永續發展目標,氣候變遷最受關注,有賴政府民間齊心實現永續願景。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廢污水經回收再利用,保育水資源,打造臺北市成為宜居永續之城市

為了讓珍貴的水資源能生生不息,永續使用及保育水資源回收再利用,臺北市政府致力將現代化污水處理廠提升為水資源回收中心,以因應時代潮流,國際趨勢,致力將臺北市發展政策建構在「宜居永續臺北城」的實踐,並透過臺北市自願檢視報告(VLR),聚焦於7項優先推動目標,其中,與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 6相對應的指標之一,即是「廢污水經回收再利用比例」。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滴答倒數計時… 結構性轉型SDGs才能達陣!

2030即將來臨,企業需要結構性的轉型來實現SDGs,更需要衡量績效的有效測量指標。美國永續智庫SustainAbility專家Stefan Jimenez撰文說明各國際組織所提供的系統性轉型框架與SDGs的連結,期能提供企業面對未來挑戰的指引。

日期: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