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SE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戴資穎今年首冠入袋!第27次對決「宿敵」陳雨菲,花42分鐘直落二勝出...印度公開賽首度封后

太強了!世界第3、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在印度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僅花42分鐘就以21比16、21比12打敗世界第2、東京奧運金牌中國球星陳雨菲,首度奪下印度公開賽金牌,這也是小戴在今年的首冠!

日期:2024-01-21

投資理財

「南海泡沫」受害者牛頓爵士:我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行,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少數人遵循理性的原則,在南海中飽食一頓,唯有不成熟與愚昧之人,成為他們的盤中飧。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陽明漲停、長榮快填息,紅海危機變它們契機!這公司砸3億加碼搶當航海王…這次會漲幾天?

今周刊編按:紅海地區爆發葉門叛軍攻擊商船事件,影響全球航運業紛紛改道;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以及萬海(2615)都宣布改道好望角。隨著貨櫃運力缺口擴大,激勵國際運價上揚,航運族群也持續獲青睞。陽明週四(12/21)攻上漲停55.4元,成交量也爆出逾33萬張大量,至於萬海也一度亮燈漲停,終場上漲9.35%、收59.6元;長榮上漲2.7%,收在152元,創下近半年高。而有「巨型韭菜」之稱的光碟片廠中環(2323)週二(12/19)公告,取得陽明股票6786張,每股均價44.91元,總交易金額達3.05億元。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原來台灣真的不孤單!為何英美幫忙我國造潛艦 英國對台潛艦技術出口 更飆67億元新高?

上周四(9/28)正式露面的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是歷經30年前人累積、近七年的努力,才終於出現在國人面前。或許同樣重要的是,身為潛艦技術後進國的台灣,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做出首艦,在台船等相關單位的努力之外,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南韓、印度及西班牙等七國的潛艦裝備、零組件及人才,也是不能忽視的重要因素。不僅如此,英國政府對台灣放行的潛艦相關管制技術出口金額,2022年光是前九個月就達到1億6700萬英鎊(近67億台幣),比之前六年總和還要高!為何這些國家在中國壓力下,仍願意低調幫助我國打造對抗中國海上軍力威脅的重要法寶?或許故事要從2016年底說起。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他馬克老闆》:當漫畫《我是馬克》變成電影 瞿友寧和李含仁讓枯燥職場成喜劇

由瞿友寧編導、改編自漫畫角色《我是馬克》的喜劇《他馬克老闆》,即將於九月躍上大銀幕。《我是馬克》連載邁入第十五年,幾格簡單的漫畫道盡社畜生活的辛酸、逗人發笑;不斷嘗試各種風格電影的導演瞿友寧在過去幾年拍攝幾部「喜劇」擦邊球後,這次終於決定正式以《他馬克老闆》挑戰喜劇。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尋找 台灣土地記憶

再流行的人事物,時間一久也會變成時代的眼淚,幸好有一群人不只往前走,也往後看,不只仰望,也關注腳下的土地。他們將褪色的歷史重新上色,守護先人曾走過的足跡,透過復興土地記憶,串聯過去與現在,替文化做了最用心的維護與保存。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加拿大宣示要派軍艦走台海!為何除了美軍,英法軍艦也來「走灶咖」?其實都是為了這件事

每次美國海軍的軍艦經過台灣海峽,總會引起北京的高調反應及抗議。但其實在過去五年內,穿過台海的西方國家軍艦,在美國之外,還有英國及法國,甚至連常給外界有愛好和平形象的加拿大,也派軍艦穿過台海。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香格里拉對話上,時任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在演講時公開宣示,加國將增強在亞太地區的海軍軍力,把固定巡弋亞太的軍艦從兩艘增加至三艘。不僅如此,她還當著台下多位共軍軍官的面,當眾宣佈加拿大軍艦會不但會繼續走台海,還有東海及南海。為何加國在亞洲佈署軍力愈見強勢,西方國家派軍艦走台海又有如走「灶咖」?熟悉國家安全事務的國內專家分析,西方國家如此是為了提高中國對台灣動武的戰略計算難度,也就是要加強對中國的嚇阻力量。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臺、韓合製《臺北少年,平壤少女》 跨越國界找到國際合製新路徑

近年來,《華燈初上》、《斯卡羅》、《模仿犯》幾部臺劇,在國際影音平台上引起廣大關注,不只在亞洲掀起浪潮,甚至躍上國際舞台,在美國論壇上也看得到有人討論:是誰殺了《華燈初上》裡的蘇媽媽?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前進中東!貿協成立利雅德台貿中心,率鴻海、研華、成運等10企業搶攻沙國新商機

外貿協會繼土耳其伊斯坦堡、阿聯杜拜、以色列台拉維夫、德黑蘭伊朗後,為爭取沙烏地阿拉伯商機,於中東地區設立第5個據點「利雅德台灣貿易中心」,5月23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鮑爾聽證會一句話,暗示Fed鷹式升息可能回歸…1碼非一成不變、3月升2碼成選項,美股債重摔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在聽證會上警示「鷹式升息」可能回歸,銀行股慘崩,大型科技股哀鴻遍野,美股主指週二 (7 日) 一路下探,道瓊指數收盤嚇跌逾 570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走低逾 1.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滑超 1.2%,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超 1%。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