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SEARS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分岔口

企業有企業的步伐,不能原地踏步,必須一直往前走,不斷把團隊帶回正確的方向,找出關鍵決策的分岔口在哪裡,是企業管理者的責任。

日期:2024-03-06

競爭力

從蘋果小記者,到臉書、希爾斯百貨電商經理!台灣女孩的矽谷觀察:這5件事和我以前想的不一樣

大多的時候,沒有「好」或「不好」的工作,而是看你的未來職涯願景是什麼,哪個比較能幫助你離願景近一些。

日期:2020-07-08

財經時事

老愛說「看中國有多進步」...致那些覺得「台灣鎖國」的人:少看一點兩岸,台灣才會進步

看台灣媒體上的報導和一些輿論,似乎大家都在說中國進步有多快,似乎昨天就已經趕英超美了, 好像就快要征服世界了。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企業在世界經濟學的恆態變化下如何生存(系列二)

上個月,我舉例說明數種世界經濟的轉變,也概述最關切,由科技促使的變化,科技所引發的經濟變化就是科技革命。一如所有的戰爭,總有輸贏。歷史上,稱霸整個世紀,卻因為業者輕視科技對產業的影響,繼而失去戰場的輸家,有Kodak,Sears ,K-Mart,瑞士鐘錶製造商等,他們不相信技術會破壞他們百年經營的歷史。

日期:2019-09-26

職場生活

引領實體通路商新陽光——論Walmart、Costco奮起

在亞馬遜新商業模式崛起過程中,實體店家死傷無數,唯獨沃爾瑪、好市多這兩家通路商,不僅股神巴菲特曾考慮長期投資,其具備「護城河」的商業模式,值得投資人細究。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全面解析停留經濟

「停留經濟」,正成為全球實體零售通路迎戰電商襲擊的祕密武器。利用網路所沒有的「實體空間」強項,打造出社交、娛樂、體驗三位一體嶄新魅力場域,讓顧客自動上門,流連忘返,達到提袋效果。

日期:2019-01-09

投資理財

「麥卡倫威士忌酒」拍賣價創新誌 ——從酒到企業經營,唯「差異化」勝出

威士忌迷人之處,在於「客製化」的製作概念,帶給顧客迥然不同的風味;其所醞釀出的精神,開創了企業「差異化」和「長期耕耘」致勝的典範。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連虧8年!美國125年百貨龍頭SEARS聲請破產

擁有125年歷史的美國連鎖百貨龍頭「SEARS」(西爾斯控股),在連續8年虧損後,於15日稍早宣布聲請破產保護。

日期:2018-10-15

產業時事

《美股》道瓊狂瀉800點 2月最慘!VIX飆43% 尖牙血洗

美國公債殖利率續揚,促使投資人從高風險資產逃離,科技股可能因貿易戰受衝擊,成為週三(10月10日)的殺戮中心、血流成河,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出現2月8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那斯達克指數的跌勢則是2016年6月24日以來最重。

日期:2018-10-11

投資理財

科技股為什麼沒有崩盤? ——科技創新力量推著資本市場往前跑

全球股市從金融海嘯迄今,到底漲了多久?以FAAMG為首的那斯達克100指數漲幅最猛,高達523.49%!而這些年從物聯網到AI,全世界半導體產業已邁入奔馳的繁榮期……。

日期: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