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SEM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中國大買半導體設備 2023年上看9000億台幣新高!2027年成熟製程佔比將直逼台灣 我們準備好了嗎?

美國對中國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禁令愈來愈多、圍牆愈蓋愈高,不僅強烈刺激中國在成熟製程上的突破動機及產能擴張,也促使中國晶圓代工廠採購更多本國設備,直接拉抬中國國內導體設備製造商的業績。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估計,2023全年半導體設備在中國的出貨金額可望超越300億美元(約合9300億台幣),再創歷史新高,不僅使中國市場位居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的最大市場,也持續拉大與其他市場的差距。產業研究機構TrendForce則預估,中國在28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的全球佔比,可望從2023年的31%,增加至2027年的39%。同期台灣在全球成熟製程的產能佔比,可望從44%降低至40%,與中國的39%幾乎不分軒輊。若真如此,台積電之外的其他國內晶圓代工業者,未來感受到的中國同業競爭壓力,很可能有增無減。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選後1個月台股勝率快9成,能買啥ETF?00927這天除息、年化殖利率逾8.4%「快搭順風車」

台股選前觀望氣氛濃厚,股民都好奇,選後指數是否有機會再度向萬八關卡上攻?以過往7次大選歷史紀錄來看,選後1個月上漲機率高達85.7%,至於要選擇什麼樣的標的,群益建議不妨伺機透過並重獲利成長性與高息的台股半導體收益ETF來參與。像是群益半導體收益ETF(00927)將在下周三(1/17)除息,季配息每股0.36元,以股價16.86元計,單季現金殖利率2.13%,年化殖利率約8.49%,2/21股息發放日。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半導體廠老總問能放空?陸行之回「你送死啊」…創10年新高的一堆:台積電等15家要面壁檢討

美股主要指數上周五(12/15)大多收紅,道瓊連3日創歷史高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也登上歷史收盤新高。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周一(12/18)在臉書發文表示,2024年可以下一個「飆」字,但也直言有15家「管理層要面壁檢討,有沒有可能補漲追上來的公司?」,其中就包括台積電。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楓紅、追櫻、賞螢…玩阿里山有新選擇!搭環島之星、入住阿里山英迪格,「全包式行程」為何這麼夯?

觀光列車「環島之星夢想號—迪士尼主題列車」今年秋冬攜手「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瞄準品味人士以及海歸旅客推出「夢幻潮旅探訪山鄰」主題行程。入住台灣海拔最高的國際奢華飯店、探訪阿里山秘境茶園與咖啡莊園、品嚐原民風味的鄒族特色饗宴、體驗世界級登山鐵路阿里山林鐵等行程,食宿行遊全包每人13,990元起。喜愛自由行的旅客,含租車36小時每人最低只要7990元起。可預訂日期從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春節除外),橫跨阿里山楓紅、追櫻、賞螢等熱門季節檔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組隊產官學研共學共利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打造新兆元競技場 

隨著AI、5G科技快速發展,加上全球節能減碳潮流推動下,電動車成為新時代智慧移動工具,臺灣身為科技之島,從物聯網、雲端運算與半導體等軟硬整合,備足量能迎向電動車科技浪潮之巔,「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4日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B2國際宴會廳登場,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皆出席與會,共同見證電動車成為臺灣產業下一個兆元產業科技競技場。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比亞迪」低價搶市...再逢高通膨+高利率夾擊 2024車市亮黃燈!國際大廠高度警戒

面對高利率與中國車廠低價化衝擊,讓過去自信滿滿的特斯拉與傳統車廠備感壓力,紛紛對明年車市示警,將考驗著每家車廠。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富士軟片、荏原製作所等4半導體廠加碼台灣百億元!台灣形象展鴻海MIH概念車亮相,招手黑貓合作

台灣形象展首度移師日本東京,經濟部長王美花藉此行拜訪富士軟片、荏原製作所等4家日本半導體產業廠商,經洽談後有意加碼投資台灣的資金約100億元台幣,並預計在2024年第1季落實投資。台日不僅半導體商機可期,在電動車也有所斬獲。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透露,鴻海MIH平台這次也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外形是日本相當流行的外型輕巧多車型,將針對日本主要物流公司、大商社如黑貓宅急便等B2B客戶招手。

日期: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