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SO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2死/不到幾小時就走了…健康的人中毒「不是巨量、就是劇毒」:1指標判斷毒素來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週三(3/27)為止已有11人中毒,造成2死、4人搶救中,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引發人心惶惶,民眾迫切想知道「致命元凶」,衛福部晚間初判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針對有民眾從用餐時間,到發病的時間僅數小時,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推測,「健康年輕人因食物中毒往生,則所食用的毒素不是巨量、就是劇毒。」她強烈建議,衛生單位在調查食安事件時,隨時要保留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的思維,直言這並非危言聳聽,以免發展成國安事件。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見同事被資遣或被逼退休成了他離職的稻草...38歲交大高材生轉行創業:我從研究8吋晶圓變8吋披薩

人生的路從來不是你設定好軌道之後,就不會偏離。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紀錄疑造假!兒福社工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送辦,扣3物證調查...董事長:她要勇敢面對

高知名度、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近日因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引發社會民眾質疑,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是否拿錢不辦事、社工探訪的過程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帶回該名陳姓社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及執行長白麗芳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對於社工是否有疏失,林志嘉說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至於被質疑兒福拿了錢不辦事,林志嘉說那是4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支出和收入,支出都已經大於收入,現在都已經改進了。

日期:2024-03-12

今選頻道

眼淚失守! 全台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陪末期病患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也許該來的還是會來,但至少這段時間,我不是孤單一人,我還能感覺到自己是被關心的。」李大哥已經住進安寧病房好一段時間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讓他卸下心房、陪伴他的不只是醫療團隊,還有牠-Oba,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也是全台灣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是撞船還碰撞?中國三無船舶翻覆用字爭議,法界引法源論斷!如何避免再發生「可仿效這國作法」

中國「三無船舶」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持續發酵,演變成台灣、中國甚至是國內朝野也就執法手段、法源依據針鋒相對。國際公法學者黃居正認為,海上執法難免有所「碰撞」,不宜在用詞上賦予過多惡意。黃居正建議,此事應回歸法源依據探究,因海巡執法立基於「兩岸條例」,海軍則立基於我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制定的「海域二法」,兩者究竟是有明確區隔,或屬於「同心圓」的關係,不宜因事權分配導致有兩套制度。黃居正也建議參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SOP,對傳統捕魚權執法,可先以燈光、廣播制止,未果再以靠近等方式處理,尤其日方在重點海域執法時還會全程直播,就是要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翻船溺斃卻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大學指考低分落榜,他從50萬本金起家,炒股年賺2千萬:這13年市場教我的事「窮人翻身要靠週轉率」

編按:今年31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股票集中在大戶手上,股價易漲難跌!中鋼、台灣大...陳榮華教你認識「投本比」:跟著法人找好標的

透過觀察特定人手中買賣變化,推測未來可能的漲跌,這就是「籌碼面分析」。

日期:20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