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TB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TVBS移頻案點燃產業戰火!收視習慣改變+選舉在即 有線電視、代理商、頻道矛盾亂象浮上檯面

OTT市場崛起,有線電視產業卻仍困在舊機制中。近期大豐就因授權費爭議,以TVBS移頻案槓上身兼頻道代理商的中嘉,點燃產業的熊熊戰火。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鏡電視爭議,NCC書面報告曝光!董監認裴偉涉違反公司法…55台TVBS要移頻?陳耀祥:已否決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5日)赴立法院進行「鏡電視設置爭議」進行專題報告。陳耀祥報告時指出,鏡電視董事會及監察人,除認定裴偉任該公司前董事長期間,以自己名義與停雲公司簽訂契約等情節,涉違反公司法,而該公司去年度財報也存有疑義。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耀祥表示已否決大豐、TBC申請TVBS移頻案,意味著55台TVBS新聞台將不會被移頻至149台、158台」。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55台TVBS一直在做「某事」才被換下架 談判失敗關鍵真相:這是場傳統媒體轉數位化的尷尬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 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近來傳出因與 55 台頻道的 TVBS 新聞台授權費談不攏,均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移頻申請,分別將頻道移至 158 台、149 台,並發出聲明表示,將新增鏡電視新聞台遞補空缺的 55 頻道。此案雖是授權費談判,卻讓外界聯想臆測是否有政治角力的介入,NCC 也決定將於下周調處。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TVBS被爆授權金談不攏,傳55台將換鏡電視上架?蔡滄波:尊重各系統商頻道位置安排

編按:目前在55頻道的《TVBS》新聞台,傳出台灣第3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向NCC提出移頻申請。將原本55頻道移至158台和149台,原本的55頻道改由《鏡電視新聞台》補上空缺。對此,鏡電視總經理蔡滄波表示,鏡電視新聞台於今年一月獲NCC同意,取得電視新聞台執照,並已於今年五月正式開播。從開播以來,鏡新聞所堅持的多元、專業、深度及強調國際、藝文的內容特色,也已贏得許多觀眾的肯定,並已入圍諸多國內外獎項。最近有線電視系統洽商鏡新聞上架55頻道,證明同仁們努力的成果,獲得外界青睞,為使更多民眾能收看到鏡新聞的優質內容,鏡新聞歡迎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上架本頻道,也尊重各系統台對頻道位置的安排。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周日(9/18)表示,大豐、TBC在9月初送申請移頻案,委員會議案沒有看到55頻道異動相關議案,並無討論何來傳聞。根據知情人士表示,此事完全屬於系統商與TVBS之間的紛爭,要說有政治力介入「扯太遠」。TVBS在新聞黃金區段長期佔有兩個頻道55台與56台,且56台嚴格說來算是綜合台,與50至59台新聞屬性不太相符。該知情人士說,對鏡電視而言雖然立場上是被動的,但若能上架55頻道也是「求之不得」。

日期:2022-09-18

產業時事

TBC交易案遭駁背後 怪奇控股架構讓呂芳銘陷困 前鴻海副總裁誤闖有線電視叢林三年告白

三年多前,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帶著發展數位匯流的雄心壯志,踏入有線電視產業,卻因為不諳政商糾葛的特許行業,及TBC複雜的投資架構,身陷泥沼……。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NCC阻賣TBC》電信律師批意外、失望 呂芳銘:立即提起行政訴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本月中否准TBC交易案,讓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擬將TBC有線電視集團上層經營權Dynami Vision基金65%股份,出售給大豐有線電視董事戴永輝一事告吹。對此,呂、戴兩人委託律師謝穎青今(27)日痛批NCC讓人「意外、失望」,呂芳銘則表示:「立即提起行政訴訟」。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近12年被罰逾2千3百萬!中天52台明起下架 成首家遭NCC停播新聞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明(12)日0時起,中天新聞台將正式停播。這是NCC成立後首次對新聞台開鍘,也使中天成為近15年來首家遭停播的新聞台。回顧該台成立26年來,除經營權不時替換,納入旺中集團旗下後,新聞處理更屢傳爭議。

日期:2020-12-11

產業時事

有線電視「萬年頻道表」惹民怨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後看什麼?NCC與系統業者大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年11月18日以7:0的壓倒性結果,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今年12月12日開始,民眾熟悉的「52台」中天新聞台將走入歷史,將改變有線電視台「萬年頻道表」的現況,空出來的頻位由誰入主?攸關全國500萬有線電視訂戶的眼球能夠看到什麼節目。各系統業者現各自提出心儀頻道名單,搶佔黃金灘頭,不過NCC似有屬意的「建議名單」。業者雖有自行安排上架頻道的權利,是否能依法通過頻道變更申請,還有待主管機關點頭同意。

日期:2020-11-24

產業時事

把敵人化為盟友!中嘉、台灣寬頻都成夥伴,這家本土影音平台龍頭怎麼靠結盟闖上百億商機?

Netflix、愛奇藝、LINE TV等海外影視巨擘來台攻城掠地,點燃國內「剪線潮」,瞬間激起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與OTT平台之間的角力賽。然而,在這場角力賽中,卻有一家本土OTT業者,順利把敵人化為盟友,連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網路、台灣寬頻TBC,都點頭合作,更要籌組「國家隊」力拼上百億商機。

日期:2020-08-11

產業時事

有線電視產業再洗牌 鴻海、富邦、大豐電三方新聯盟成形?

平靜許久的有線系統生態又有新變化,2月12日大豐有線的大股東、前董座戴永輝,將以旗下的大大數位匯流公司名義,買下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台灣寬頻(TBC)背後的信託管理公司65%股權。這個變化意味,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的老闆又換人了,消息一出,背後連動已經悄悄引發同業檯面下討論。

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