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TE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開始賣蘋果!波克夏Q4減持1%、這檔也砍7成...前十大持股一次看,最新投資仍保密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決定減碼蘋果(Apple Inc.)、出脫四檔持股,對外傳的全新重大投資則隻字未提。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學富╱創富╱享富 我的富足密碼

(今周刊1416-1417)成就富足人生的密碼是什麼?在追求富足的道路上,還缺少了哪些必要配備?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際遇處境、不同的生命階段,也會有各自不同的解答。一份調查、十個故事,讓我們循著富足路徑向前行!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過年親戚碎念「怎麼還不結婚」?一個故事神回覆「我朋友55歲幾乎全班離婚」,2招堵住長輩的嘴

我今年36歲,有固定男友,但沒有結婚衝動。我爸媽已經唸結婚這件事唸到放棄了,但身邊其他長輩親友還沒放棄,每次見面必定問:「什麼時候要結婚?」他們問不煩我都煩了,想請問婊姐要怎麼回應才會不失禮,又能讓對方打住呢?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華爾街投行雙巨頭、高盛與大摩財報對決:為何Q4業績兩樣情?兩者都憂心「2024經濟藏這危機」

華爾街投資銀行巨頭高盛(Goldman Sachs)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於16日公布2023年第四季財報,高盛憑藉著股票交易和資產管理的強大表現,淨利激增51%,而摩根士丹利則因一次性支出的影響而淨利下滑。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老子不幹了!」25歲小設計衝動離職想接案,3個月後感嘆自己草率:想做自由業你得打破2濾鏡

自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枷鎖。我在「從事自由業後能過著理想中的作家生活」這個美好藍圖幻滅以後,意識到「自由業時間自由」的論斷錯得離譜,自由業的本質是「時間自主」而非「時間自由」。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花7年記錄蔡英文執政路,美籍導演:台灣應該被看見!《看不見的國家》前進國際級影展,5場放映全滿

「台灣是這個區域最自由的國家,但中國並不希望世界聽見我們的故事。」在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家》(Invisible Nation)中,總統蔡英文向美籍導演葛靜文(Vanessa Hope),訴說了台灣面臨的政治困境。透過紀錄片,也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民主歷程,讓全世界能看見這個「看不見的國家」。葛靜文說明,絕大多數的歐美人士,對台灣一無所知,所以她花了7年時間,拍攝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競選、執政歷程,透過紀錄片告訴世界台灣的民主,是一個值得被國際看見的國家。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沒有人是局外人

期待是否落空的決定權,是交在對方手上,自己是沒有能力掌握的。組織運作裡需要的是主人精神,在每個不同的職位上,從自己開始扮演主動的角色。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再也不缺電!「地熱發電」足以供地球所有人使用還有剩...為何傳統石化產業將是能源轉型關鍵?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減碳乃至零碳,是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為了達到此一目標,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和依賴,太陽能、風電、水力發電等替代能源應運而起。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偶爾我會看到機會…就能賺點錢」,巴菲特再次神操作?微軟併動視暴雪大逆轉,估套利至少300億

微軟(Microsoft Corp.)對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併購案掃除重大監管障礙後,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有望獲得超過10億美元的帳上獲利。

日期: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