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TED演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過年親戚碎念「怎麼還不結婚」?一個故事神回覆「我朋友55歲幾乎全班離婚」,2招堵住長輩的嘴

我今年36歲,有固定男友,但沒有結婚衝動。我爸媽已經唸結婚這件事唸到放棄了,但身邊其他長輩親友還沒放棄,每次見面必定問:「什麼時候要結婚?」他們問不煩我都煩了,想請問婊姐要怎麼回應才會不失禮,又能讓對方打住呢?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沒有人是局外人

期待是否落空的決定權,是交在對方手上,自己是沒有能力掌握的。組織運作裡需要的是主人精神,在每個不同的職位上,從自己開始扮演主動的角色。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再也不缺電!「地熱發電」足以供地球所有人使用還有剩...為何傳統石化產業將是能源轉型關鍵?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減碳乃至零碳,是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為了達到此一目標,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和依賴,太陽能、風電、水力發電等替代能源應運而起。

日期:2023-08-13

職場生活

減碳,全球正流行 三對伴侶的行動筆記

三小時起造低碳木屋 家具公司老董推銷幸福外銷木質家具起家的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住在一四○坪的豪華山莊卻不快樂,邁入退休年齡的他發覺,自己就像被軟禁在豪宅裡,人情淡薄,沒有生活實感,「若老死台北,人生將無限淒涼。」他決心出走,遍尋理想的退休生活,入住十三.五坪的低碳小木屋,而今邁入第九年。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幫偏鄉教育想解方!TFT創辦人劉安婷:「讓不滿現狀的所有人,都有改變的動機」

為解決國內偏鄉教育師資缺乏的問題,2013年離開美國普林斯頓校園的劉安婷,揮別高薪工作與舒適圈,毅然回台成立非營利組織Teach For Taiwan(TFT/為台灣而教),現為TFT董事長。許多人對劉安婷的印象,是在TED演講上,她自信談論教育資源不均的正妹高材生,以及曾獲2016年《Forbes》亞洲版的百大有影響力年輕人之一。如今七年過去,劉安婷身上的標籤顯已轉淡,TFT也從「偏鄉教師荒」解決者的角色,增加了公私部門與各式人才串接橋樑的角色。今年3月初,總統蔡英文也參訪TFT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誠致教育基金會共同成立的「教育創新合作社 Education CoLab」,更肯定合作社補足了社會和教育中最艱困的城鄉差距。

日期:2021-03-08

職場生活

帳單拖到快罰錢、作業拖到同學催...最可怕的拖延叫「總有一天」!2招找回不被催促的清爽人生

知名部落客提姆.厄本(Tim Urban)在他著名的TED演講「拖延大師的腦子在想什麼」中說:「不拖延的人根本不存在!」他認為所有人都有拖延症,只是嚴重程度不同,是否「發病」,也取決於當下的情境。

日期:2021-02-22

競爭力

等待獎賞,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2020年6月11日,陪伴三年的孩子正式要從國小畢業,最後一堂我們不上寫作課,改成自由發問,探討未來的人生故事。

日期:2020-06-16

競爭力

認知好奇心,激發創造力

世界變化無窮,人們未曾預料到,新冠肺炎對全球造成如此強烈的衝擊。如何解除困境?發揮好奇心,或許可以知道各種可能的極限在哪裡,開啟新的門路。

日期:2020-05-13

職場生活

說話小心機,回饋不刺耳,職場、人際無往不利

對話,是人表達自己和理解別人的最基本管道。真正好的聊天模式卻是營造自然、不刻意的氛圍,即使是有目的的導向,像是商務性洽談,都必須先卸下,舒服、自在,才會讓人想繼續傾聽,並期待下一次見面。

日期:2020-04-10

職場生活

TED演講之後,重新定義New 30s

距離TED演講結束,已經過了三年半,回想起這段奇幻之旅,我常常在思考「它帶給我的意義為何?」以及「如何帶著這些養分,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日期: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