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TOUC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先展店還是先培養團隊?

展店可以提高市占率,這對企業來說絕對是樂見之事,但如果經營團隊仍未到位,仍該追求展店數嗎?我的決定是,必須培養出新的團隊才考慮再展新店,原因在於企業文化的人才培訓,沒有速成的捷徑。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AI也搶外送員飯碗?日本Uber Eats「讓機器人送餐」,輝達、三菱電機當推手!缺工問題有解?

人工智慧(AI)在近年來成為全球當紅話題,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團隊預估,隨著AI技術漸趨成熟,數年內將影響44%工作內容。如今,以人工為主力的外送餐點工作是否也即將被AI機器人取代?在人力荒擴大的境況下,日本Uber Eats正式推出以機器人提供的自動送餐服務「Robot Delivery」,由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與新創公司Cartken合作,並嵌入輝達(NVIDIA)開發的AI運算裝置,讓機器人包辦從餐飲店取餐到送餐至客戶手上。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永豐金證券以數位賦能 成為客戶航行投資旅程中最佳Co-pilot

隨著金融業從 Bank 3.0發展至4.0,金融服務除了要不斷創新尋求轉型契機外,更要有效解決客戶投資痛點;永豐金證券以客戶體驗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數位化,在瞬息多變的金融市場,以無所不在的金融智能服務,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曾與蘋果、特斯拉交手,為賈伯斯打造觸控王國!宸鴻戰將孫大明愛情長跑16年、70歲老來得子再闢新人生

觸控模組大廠宸鴻(TPK-KY)旗下宸展科技董事長孫大明,曾是宸鴻集團大將,2020年帶領宸展在中國掛牌上市,去年年滿70歲的他更喜獲麟兒,再次開啟人生新里程。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24 HOURS OF LE MANS

對熱愛利曼的人來說,與這場賽事相關的眾多地點、無數場景、許多人物和命運,無不成為最難以忘懷的記憶。縱觀其百年歷史,這些瞬間已無數次被鏡頭定格。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群創優離「年資/2+3.6個月」,逾300員工退休圓夢去…調整加快,邊走邊找商機能突圍?

面板業景氣回溫,面板大廠群創(3481)也完成新一波優退專案,全力加速轉虧為盈腳步。群創傳出於6月底結束「65專案」優退措施,這波優退估計有超過300人參加,並獲得「年資/2+3.6個月」的方案。對此,群創聲明表示,為協助員工圓夢迎接人生精彩的下半場,創造勞資融洽的關係及雙贏,在今年啟動期間限定優於勞退新制的優退措施,計有逾300名員工申請。群創感謝資深員工對於公司多年來的努力與貢獻,在同仁退休後群創仍持續關心員工,包括電子報訊息通知,活動邀請參與等。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果粉注意了!蘋果宣布「我的照片串流」將關閉步入歷史,誰會受影響、如何備份一次看懂

熟悉蘋果(Apple)產品的人,都知道產品有個「我的照片串流」(My Photo Stream)功能,它可以讓用戶在 iPhone、iPad、Apple TV、Mac免費地同步照片,只要照片儲存於你的至少一部裝置上,若存有原始檔的裝置還在,照片就可同步裝置不會遺失。簡單來說,若是你在 Mac 設定中打開照片串流,手機拍的照片就會自動存一份到電腦裡面,不必再額外買 iCloud;不過蘋果官方宣布,此項功能將於 7/ 26正式走入歷史,取代而之的就是將拍攝的照片和影片同步至所有裝置,並安全地儲存在 iCloud。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蘋果「iPhone卡緊收」台灣能用了,嗶一下手機可收款!怎麼申請、要手續費?限制一次看

Apple宣布正式在台灣推出「iPhone 卡緊收」功能,此功能是去年美國率先推出的「Tap to Pay on iPhone 」感應式收款服務,能讓商家直接利用iPhone快速感應收款,不用額外安裝刷卡機硬體,直接把iPhone變成刷卡機。聽起來很方便,但「iPhone 卡緊收」到底是什麼?今周刊整理其特色功能與常見QA,帶您了解到底有多方便。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Touch Taiwan 2023登場!面板雙虎各顯身手,智慧座艙、家庭劇院…Micro LED應用成最大亮點

「Touch Taiwan 2023智慧顯示展」今日(4/19)登場,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各秀本領,友達搬出智慧座艙、家庭劇院、穿透式Micro LED搏眼球,群創則展出AM Mini LED、Micro LED無縫自由拼接顯示器,結合生成式藝術,打造沉浸式音場體驗。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