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TPP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輝達被放行急著回防中國!特供板顯卡趕月底發表,華碩、台積電…5台廠最受惠

在美國政府近日放寬立場、支持輝達產品販售中國後,輝達特別供應中國市場的計畫也開始加速,原本外界預期明年才將登場的降規版RTX4090 D高階版繪圖卡,傳搶在年底的12月28日正式發表。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美國新晶片禁令輝達、超微、英特爾誰最傷?郭明錤說決不是輝達!陸行之:台積電三星還得忙「這個」

美國周二(10/17)發布「升級版」晶片出口禁令,禁止更多業者設計的AI晶片出口中國,預定30天後生效,恐讓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以及超微(AMD)都受衝擊,尤其是輝達部分,禁令主要除涵蓋H800和A800 PCIe/模組外,連L40S都在本波禁令之內。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X平台發表看法,他認為新禁令的最大輸家會是英特爾,因為英特爾的Habana Gaudi 2客戶,主要就是來自中國。而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則是認為,以後台積電,三星都有責任要計算每個晶片及每個chiplet/CoWoS上的電晶體總數不能超標。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國際透視》越南的意氣風發去哪了?英特爾三星都來這、美中角力最大受益者進出口卻萎縮…兩大原因曝光

去年底前,越南意氣風發,在美中貿易戰連數年的角力下,成為產業自中國外移的最大受惠者。誰料到今年來,進出口竟同步衰減,經濟成長遠不如預期,6月至今還上演限電危機。越南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引發台商與台灣投資者關注。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無「自由貿易協定」之形能為台灣創造新局? 透視拜登端出《台美貿易倡議》的背後盤算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雖非台灣期待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但已是拜登政府的階段性妥協。相對於暫時無緣加入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該惋惜的,是少了一個高階互動平台。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逾20國祭出口禁令,全球糧食短缺停不住!陶冬:糧食安全成政治議題,觸發工資、物價螺旋式上升

聯準會政策變調、通貨膨脹見頂和房屋資料轉差,給市場帶來情緒上的改變。市場期待貨幣緊縮不至於太激進,美股終止了連續七個星期的下跌。上周公佈的FOMC五月會議紀要顯示,聯準會決策者開始關心經濟下滑的風險,資金重新評估利率上漲的中期力度,期貨價格顯示市場對今年底聯準會的升息預期從2.8%重新回到2.6%。

日期:2022-05-29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

財經時事

拿「開放萊豬」換貿易組織入場券?若能標示清楚 逾5成民眾有條件接受

1218公投在即,四大命題中被討論熱度最高的,莫過於攸關國人健康的反萊豬進口的議題,這道命題的全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正反兩方交戰熱烈。

日期: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