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U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羅斯無煙火藥成分,進口來源台灣竟被列前3大!不只工具機、上億元台製硝化纖維素也輸俄

今周刊編按:俄烏戰爭已邁入第3年,根據英國與烏克蘭進聯合調查指出,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有20%來自台灣,俄國前3大進口來源依序是中國、台灣、德國,而硝化纖維素是製造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今周刊》第1414期也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iPhone 15 Pro傳災情,變色、留下指紋...這2種顏色最嚴重?「看起來髒髒的」,3C專家給解方

蘋果發表iPhone 15系列新機,其中iPhone 15 Pro以及Pro Max成為預購的熱門機種;然而,有國外媒體揭露,蘋果首度採用鈦金屬材質的iPhone 15 Pro,似乎有「2大缺點」,包括「變色」以及「留下指紋」,且可能發生在特定顏色,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討論。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肩負永續觀光重任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 全球邁向永續的標準制定者

探究永續與觀光的連動,最早源自於1980年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於該年倡導永續觀光發展,隨後UNWTO於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World Summit)再度提出「21世紀議程」(Agenda21),依照著「永續發展概念」擬訂具體政策與計畫,為21世紀人類社會勾勒出發展藍圖。然而當全球開始高度重視永續觀光的發展,負責規則制定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便扮演著關鍵角色。

日期:2023-09-05

財經時事

高端技術獲世衛技轉許可,為全球第一個非獨家!高端:若再授權可收權利金

世界衛生組織、藥品專利聯盟(Medicines Patent Pool,MPP)與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今天宣布,獲得高端疫苗技轉新冠肺炎疫苗技術,此為全球第一個非獨家的新冠疫苗許可。高端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未來如再授權予第三方,將可收取授權金,並促進疫苗製造技術全球廣泛應用。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ESG 是什麼?企業顯學要知道!清楚了解和 SDGs、CSR 有何不同

ESG 已成國內外企業的顯學,不只企業爭相投入,也逐漸翻轉投資人對一家好公司既有的「認知」。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ESG嗎?對企業來說,為什麼 ESG 如此重要?對投資人來說,要評估一間公司的好壞,除了用財務報表評估,更可藉由這家公司的永續政策,意即它如何做ESG,來判斷是否是值得投資。對一間完善的企業來說,除了要在 ESG 的議題上更加嚴謹,也要讓大眾更加明白公司的ESG制定策略 !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我不跟你詭辯!」中國大使盧沙野專訪被問到崩潰 「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失控嗆法主持人沒讀書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昨晚接受法國電視專訪,否定主持人提的民族自決權,並表示「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他接著更因主持人提問而崩潰失控,怒嗆主持人沒有唸過書。

日期:2023-04-23

職場生活

「我快hold不住了」要怎麼用英文說?不是I can’t hold it.

William的外籍同事請他幫一個忙,William很爽快的答應了。同事很感謝。William想說只是一個小忙,「小事一桩」,就說:"It’s a small case."想請對方不用介意,哪知說了之後,外籍同事不太懂,是什麼case?平常中文裡我們習慣說「小case」,直譯成「small case」,原來英文裡根本沒有這種表達。今天來看幾句我們太習以為常,夾雜在日常談話裡的英文,如何導致中式英文。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法國大罷工!年金改革延遲2年退休引爆民眾怒火,百萬人上街抗議,巴黎地鐵幾乎中斷「這是個黑色星期四」

法國跨產業工會今天發動全國罷工遊行,至少112萬人參與。巴黎現場水泄不通,示威者告訴中央社,不反對改革,但不應只拿勞工開刀;受訪民眾則說,支持罷工,即使不便也會忍耐。

日期:2023-01-20

產業時事

她在捷運突發狀況按「紅色按鈕」,2分鐘神救援就出現!老外驚呆了:6分鐘排除「歐洲不可能」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觀光商機再次復甦,許多外國人選擇到台旅遊,更被「台灣濃厚的人情味」深深感動。旅台的法國文學部落客博磊(Pierre-Yves Baubry)分享,日前他到北捷板南線搭車,發現乘客不小心將飲料打翻在車廂內,隨即目睹北捷工作人員「6分鐘神救援」的過程,驚人的處理效率讓他不禁在推特上大讚。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世界盃冠軍戰/梅西喊我準備好了!阿根廷「球神」對上法國新秀姆巴佩,兩大亮點必看⋯誰能抱走金靴獎?

今周刊編按: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對上法國今晚(12/18)23:00開戰,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睽違8年再度闖進世界盃冠軍賽,距離拿起大力神盃只差最後一步,梅西在賽前在IG放上照片,寫下:我準備好了!加油阿根廷,強大的氣場發散,讓球迷們熱血沸騰。阿根廷過去在1978年和1986年拿下世界盃冠軍,這次由梅西領軍強勢問鼎隊史第三冠。而上屆幫法國奪冠的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誓言要率隊尋求衛冕!被稱為球王接班人,法國人對姆巴佩寄予厚望,如果今晚再次進球,將創下不只一屆世足決賽破門的最年輕紀錄。35歲的梅西與23歲的姆巴佩,同樣是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友,2人在決賽前各踢進5球,但梅西助攻多1次,若冠軍戰2人都未進球,則將由梅西「穿」走金靴,他將成為世足史上首位包辦金靴獎及助攻王的球員。而決賽再次上場,也是梅西世界盃第26場出賽,將超越德國前國家隊隊長馬泰斯成為賽史第1。世足生涯中,梅西曾有19顆進球(11進球8助攻),若冠軍賽再次破門,進球加上助攻達20球,將成為賽史第一人,也會創下單屆世界盃每個賽段(小組賽、16強、8強、4強、決賽)都進球紀錄。這次世界盃梅西和姆巴佩,各別披上國家隊戰袍將在決賽展開對決,讓球迷相當期待,拿過7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最後一舞」能否順利拿下冠軍、又或法國能否打破世界盃60年冠軍魔咒,挑戰二連霸,成為巴西1962年衛冕冠軍後首隊衛冕隊,即將見分曉。

日期: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