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U型復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展望論壇》台灣經濟、貿易、股市表現都搶眼!王美花:要用「投資三大方案」擴大優勢

《今周刊》周一(12/4)舉行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今年以「穩局中的契機」為題,邀來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聯博投信固定收益資深投資策略師江常維,以先台灣、後全球的順序解析在2024年可能的產經走勢,期能提前布局、掌握投資致勝關鍵。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最壞情況已過去,2024台灣經濟能「保3」?景氣燈號才轉黃藍燈,年底前動能如何?

2023年經濟面臨嚴峻逆風,全年GDP「保2」幾乎確定落空,2024年能否保3,還有通膨、以巴戰事等不確定因素。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9月才從藍燈轉為黃藍燈,10月多種總經數據轉黑,是否會影響最新的10月景氣燈號?1、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三季GDP、第四季預測與2024全年預測2、國發會發布10月景氣燈號 能否守住黃藍燈3、COP28將在11月30日登場,有趣的是這次前進產油國召開大會。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機場遇到倉皇出逃的白人大媽...東莞打拼18年,她為何揮淚打掉重練?外國人「出走中國」背後原因

過去的兩年多,從數字上逐漸可以看到中國的經濟,面臨40幾年來未曾出現的變局,但最近一些因訪問亞洲親身的經歷,讓我面對研究報告的統計數字之時有更深刻的感受。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法說會後連跌4天探490元,外資卻喊6字頭?想搭反攻列車先看「1跡象」才有機會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法說後欲振乏力,股價連4個交易日下跌,週三(4/26)在前一日跌破500元大關後,股價繼續下探490元,終場收在491.5元下跌6.5元或1.31%,市值跌破13兆元。外資表示,台積電短期營運修正已是外資共識,但瑞信證券建議旗下客戶,正好趁淡季增持部位,待基本面回溫、市場重新設定較樂觀預期,便能收割甜美果實。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台灣房市未來5年怎麼走?國貿系教授以歷史借鏡:3張圖看台北市房價可能走勢及最佳出場時機

未來影響房價的三個關鍵因素分別為:利率、打房政策以及地緣政治。從2022年開始的利率上漲提高了買屋以及持有成本,當房貸在最低利率突破2%後將對房市產生不小的衝擊;打房政策包含選擇性信用管制、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以及內政部的平均地權條例,前三者已經在房市實施一段時間,因此最大的變數為內政部平均地權條例,僅在修正草案階段就出現預售屋拋售潮,正式實施後台灣房價勢必修正;最後則是地緣政治,隨著俄烏戰爭爆發,對於兩岸關係的討論也備受關注,若在此階段出現大變化,將影響台灣房市及經濟甚鉅。

日期:2023-03-1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201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36位投資名家大調查 金兔年台股布局攻略

面對貨幣政策緊縮、景氣降溫,全球股市評價調整、台股企業獲利下修,各家投資機構普遍預測二○二三年全球經濟呈「U型復甦」;台股則將迎來「反覆測底」、「震盪突圍」的一年。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借疫使力:2021年數位轉型新未來

各國陸續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美中科技戰,都為全球經濟帶來新的挑戰。工研院日前以「後疫轉型.數位突圍」為主題,探討探討臺灣如何「借疫使力」,創造後疫零接觸經濟商機、美中科技分流新方向、生活型態劇變,及數位轉型與數位商業創新等議題。

日期:2020-12-16

職場生活

崎嶇的復甦之路,主動管理的優勢

面對當今疫情的不確定性,部分具備韌性的券種可望在經濟復甦前回穩。PIMCO(品浩)建議投資人,鎖定高評等及基本面穩定的固定收益資產,並採用同心圓概念模型評估投資風險與報酬。

日期:2020-06-02

產業時事

市場2次探底機率高 陶冬:今年恐再度上演「5月賣股」

股市經歷了一場信用收縮所帶來的暴風驟雨之後,四月份迎來了1987年股災後最大的單月反彈,然後在五月份第一天摔了一個大馬趴,跌掉了四月最後一周的所有進賬。

日期: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