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V-Watc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00元快篩實名制6國最便宜!社交距離APP和確診者接觸怎辦?陳時中:只有2分鐘我不會理它

對於外界質疑家用快篩買貴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4)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買的是羅氏,台灣賣100塊,新加坡166元、泰國206元、德國253元、美國現在缺貨中、日本為380元,以台灣1劑100元來說,其中物流費用大多是政府直接吸收。

日期:2022-05-04

財經時事

國內「突破性感染率」首曝光!「這廠牌」防護力最好暫未發現 各疫苗接種後7天症狀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1)記者會首度公布「V-watch」監測結果,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新的疫苗加入國內公費接種後,都會針對前3萬人鼓勵加入「V-watch」系統,以利主動監測疫苗所產生的相關副作用。

日期:2021-09-01

全台防疫報導

第二劑新冠疫苗副作用有哪些?AZ先苦後甘、莫德納像坦克車?免疫教授指出差異關鍵

編按: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在8/2(一)中午12點前,開放莫德納第2劑疫苗登記,第1至3類對象及孕婦需間隔28天,其餘對象則要間隔10到12週,第一劑接種AZ的,也可以在平台填寫第二意願。7月初不少長輩進行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大規模接種,預計8月底陸續滿10周,將可進行第二劑施打,除了上網登記外,後續系統準備完成後,滿10周也可進行預約。進入AZ疫苗、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快先了解第二劑的副作用、不良反應有哪些?來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張南驥解析。

日期:2021-07-29

職場生活

沒有絕對安全選項 發燒、手腫、混打都有解 弭平疑慮 指揮官詳答疫苗副作用六問

新冠疫苗與所有藥物相同,沒有絕對「有效」,也沒有絕對「零不良反應」,不論是AZ、莫德納或BNT,各種疫苗施打後若發生副作用,還是有因應之道。

日期:2021-07-28

全台防疫報導

日本再送百萬劑!接種AZ疫苗7重點必看!誰不能打?打完不能揉?副作用多久會好?

日本政府13日第三度宣布贈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並預定15日運送抵台,再加上本周內還有兩批自購AZ疫苗將到貨,合計新到貨的AZ疫苗量約200萬劑!隨著新冠疫苗量放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往下開放疫苗意願登記年齡層,只要是民國92年以前出生、滿18歲以上的民眾,都能到疫苗預約平台做意願登記,疫苗種類可以選擇AZ或莫德納,也可以複選,不過未來會以登記AZ疫苗的民眾為優先施打對象。

日期:2021-07-14

全台防疫報導

18歲以上開放意願登記囉!第一批已登記的人 陳宗彥提醒「注意手機」:會收到接種簡訊

今(13)日為台灣微解封首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提醒國人,上午9點已開放18歲以上,可以登記接種疫苗意願。另外,這幾天將會針對先前已做意願登記且符合資格的國人,發送預約接種疫苗通知,預計有100萬人會收到簡訊。至於疫苗混打、副作用、防疫照顧假及長照機構指引,陳宗彥也在記者會上一併做詳細說明。

日期:2021-07-13

全台防疫報導

高齡長者今開打疫苗! 慢性病用藥需不需要提前停藥? 癌症治療是否要暫停? 六大QA一次看

全國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COVID-19疫苗,由於銀髮族難免有退化或有慢性疾病,用藥或治療程度相對複雜。本文彙整自台大醫院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常見疑問、疫苗簡介、特殊族群及罕見的不良反應,歸納六大常見疑問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1-06-15

產業時事

不容卡關!移民署主動協調 外來人口換號更順暢

移民署自110年1月2日起開始核發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並於本案實施前,曾多次邀請相關部會及民營業者開會討論,盤點確認系統可接受新式統號格式。實施至今,已超過20萬人完成換發新式統號,預計110年度將有超過44萬位外來人口受惠。另考量統一證號牽涉範圍極廣,若有相關問題,移民署歡迎民眾透過「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內政服務熱線(1996)」、及署長信箱等管道反映,政府將全力協助,營造更友善外來人口的環境。

日期:2021-05-06

產業時事

進度不如預期?AZ疫苗「這天起」擴大施打 3大族群開放接種

台灣自3月22日起開打AZ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首波接種的是第一線醫護人員,不過直至昨(30)日接種人數終於破萬,在進度較緩慢的情況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將再擴大施打疫苗,以及增加接種點。

日期:2021-03-31

財經時事

AZ疫苗全面開打!「V-Watch」定期回報健康 陳時中曝「打完背有點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COVID-19疫苗已於即日起正式開打,為有效追蹤民眾接種疫苗後之健康情形,疾病管制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於疾管家建置「Taiwan V-Watch」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下稱V-Watch系統),提供民眾於接種疫苗後,定期回報自身健康狀況。

日期: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