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VIX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好市多退貨太多次,會發生什麼事?她曝「1極端程度」會被拒絕…這11類商品不能退快筆記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以對客戶友善的退貨機制而聞名,在這裡買東西,大多數商品都可以無條件退貨,並獲得全額退款。然而你是否好奇,如果頻繁的退貨會怎樣呢?是否會影響會員資格?對此,理財作家表示,好市多客服人員透露,其會員資格可能會因為濫用商店的退貨政策而被取消,但必須達到相當大的極端程度才會被取消會員資格。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懸案?寶林食物中毒案最後27檢體「廚師住家全陰性」,為何王必勝說「在預料中」…4重症1人將換肝

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發生至今已逾2周,衛福部周日(4/14)公布,越籍代班廚師住家最後27件環境檢體結果「全是陰性」,次長王必勝表示「這是預料中的結果」,因為唐菖蒲伯克氏菌在環境中屬於弱勢菌種,本來就不易培養,他也強調,這絕對不是懸案,要看用何種方式解讀,後續會由檢調司法機關進一步判定。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以伊戰事/金融市場大亂,VIX指數暴升、油金齊揚…美元湧避險買盤,台幣貶值壓力料加劇

美國總統拜登預警成真,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後,13日晚間,耶路撒冷就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以色列攔截,但為已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經濟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以色列持續砲轟哈瑪斯...中東危機未解油價卻大跌 金融市場如何看這場戰爭?VIX指數露端倪

世界正緊繃,金融市場卻走出相反方向!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爭仍愈演愈烈,以色列要求政府營救人質的抗爭也在升高,照理說,金融市場應該呈現緊繃狀態,不過,今天起床,看到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石油價格大幅下跌,中東危機未解,但油價卻大跌。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以巴戰爭、美國利率飆高 投資人其實並不擔心? 恐慌指數之父親解 市場情緒裡的投資門道

恐慌指數(VIX)往往伴隨著大事發生,它飆漲意味著什麼?又將如何反應市場情緒?本刊專訪恐慌指數聯合創始人,應如何解讀市場情緒起伏背後的投資門道。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美國「經濟衰退」真來了?Q1經濟成長減速,通膨壓力仍在…陶冬:降息可能來得比想像更慢

美歐經濟增長數據都不錯,可是通貨膨脹仍距離政策目標相當遙遠,市場等待美歐央行的政策決定,尋找利率見頂的跡象。一家美國中小銀行的股票再次遭到拋售,不過市場並不顯得驚恐,VIX指數更跌破16關口,創下疫情以來的新低。日本銀行決定維持現行貨幣政策不變,日元匯率貶值。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第一季度中國的增長勢頭良好,但主要是恢復性的。IMF警告歐洲房地產市場可能出現無序下調。

日期:2023-04-30

投資理財

那斯達克漲2成是暴風雨前的平靜?稱軋空行情將告終,小摩分析師:股市將跌回去年低點

摩根大通 (JPMorgan) 策略師 Marko Kolanovic 表示,推動今年股市上漲的風險情緒將要逆轉,隨著銀行業動盪、OPCE + 減產對石油市場的衝擊和經濟成長放緩等帶來的不利因素,股市將跌回 2022 年的低點。

日期:2023-04-04

產業時事

暴力升息兩面刃!救通膨vs救中小銀行,只能選一個...美國是否會爆銀行危機?陶冬解析

央行因陷入兩難中躊躇,市場在看到希望後喜悅,上周上演了一出鴿派升息的喜劇。背景是銀行動蕩愈演愈烈,通貨膨脹卻尾大不掉,各大央行左右為難。最後美國聯準會、英格蘭銀行和瑞士中央銀行不約而同地決定繼續升息,同時強烈暗示升息週期可能接近尾聲。

日期:2023-03-26

投資理財

「設定10%、20%停損出場,毫無意義!」大師點破投資迷思:當買進理由消失,無論賺賠多少都應賣出

也許你聽過以下說法:「定期定額一定比單筆投入好!」、「1月份行情可預示全年股市表現」、「失業率高低影響漲跌」等,但真是如此嗎?知名暢銷財經書作家肯恩‧費雪(Ken Fisher)、 同時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費雪投資公司」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長,管理資產規模超過1650億美元,出版書籍《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指出一條清晰的辨認事實或迷思之道。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在便宜和貴的肉之間,歐洲人改買便宜的了!陶冬:消費信心「塌方般下墜」處處嗅到衰退味道

充滿對比和困惑的一周,但是資本市場狂歡了。聯準會再度大碼升息75點,不過鮑爾卻暗示可能改變升息政策的力度。美國GDP出現了負增長,弱過預期,卻感受不到衰退的氣息;歐洲增長是正的,好過預期,卻處處可以嗅到衰退的味道。美股盈利多數好過預期;消費類公司卻先後發出盈利警告。

日期:20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