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VLR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新北市、花蓮縣奪「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逾8成台灣人願身體力行永續旅遊

《今周刊》第四屆「2023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10/25)公布調查結果,為了響應觀光產業興起的永續發展,今年特別增設「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六都部分由新北市奪獎,非六都則由花蓮縣拿下。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網路溫度計攜手富邦金控 推動永續未來 最具數據力社群力評比 永續讚市九大獎揭曉

對抗地球暖化,你我能做什麼?今年6~8月間網路出現一款很夯「永續讚市 THUMBS UP 4 GREEN-跑跑讚市」馬拉松遊戲,很多上班族在空檔時間用手指跑步,不少KOL也來共襄盛舉,支持永續環境理念,也為自己支持的永續縣市「讚」出來。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從政策到接地氣行動 構築一座市民參與的生態物流城市

淨零排放、永續發展是國際趨勢,桃園為台灣國門,在各項城市發展政策上總能與國際接軌,紮實接收國際經驗、內化成為城市養分,而來到政策的落實面,仍需產業與市民的高度配合。一座城市的進化需要全面向的投入,政府、民間、產業、人民缺一不可,在生態物流推動上,桃園如何做到由上而下的帶動政策落地執行,如何凝聚市民的共識、引起共感且願意投入,值得一窺究竟。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桃園市懷抱永續城市願景 融入「低碳、永續、人本」精神與國際接軌

台灣於今年(2022年)3月正式公布了「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宣布至2050年的淨零軌跡與行動路徑。桃園市身為國門之都,同時也是台灣航空、物流業等各式產業的重要集散地,並始終致力於城市永續發展上,在淨零路徑的藍圖下,桃園市更是積極因應、並且提前佈局。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一滴水要做2次使用!金門縣長楊鎮浯:曾經歷戰爭,更重視永續

「金門有閩南、僑鄉、戰地、白酒,還有低碳,都是打造金門成為永續且獨具風格島嶼的重要元素。」金門縣長楊鎮浯今(10)日出席《今周刊》主辦的「2022 SDGs卓越城市論壇」,以「強化自有水源、保護金門酒廠優質釀造命脈」為題發表演說。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新北發布全國第一本教育版VLR永續發展報告 全市340位校長攜手落實SDGs接軌國際

新北市教育局今(22)日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辦全市高國中小校長會議,會議中發布全國第一本「新北教育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s,簡稱 VLR)。報告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鏈結新北教育各項政策,呈現新北教育在SDGs目標上成果,展現接軌國際、為永續發展扎根的決心。

日期:2022-02-22

財經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竹縣獲非六都經濟力特別傑出獎!楊文科:竹縣家庭收入全國第二、經濟好一切都好

《今周刊》今(27)日發布「2021年永續城市大調查」,新竹縣獲得(非六都)永續城市特優獎、經濟力特別傑出獎;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出席受獎,並在發表領獎感言時指出,SDGs是國家與國家、城市與城市間的共同語言,新竹縣也是地球村的一員,將全力推動,並預告下月新竹縣將會完成「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人口7年增22萬,桃園獲社會力特別傑出獎!鄭文燦: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在少子、高齡化危機當道的台灣社會,桃園近幾年來人口成長速度全國最快,近7年來,桃園人口成長22萬人,出生率也是六都第一,領先全國的人口活力也讓桃園市拿下《今周刊》「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中的,永續城市(六都)特優獎、(六都)社會力特別傑出獎。

日期:2021-10-27

財經時事

碳排最大根源來自城市!2050台灣淨零碳面臨6大挑戰

近年來氣候變遷加劇,2050淨零排放(Net zero)已成全球氣候行動必修課。10月13日適逢「國際減災日」,綠色和平與《今周刊》共同舉辦「台灣城市淨零承諾記者會暨台灣淨零城市先行論壇」,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雙北首長副市長、高雄副市長出席,呼籲台灣加速減碳腳步,盼由地方城市推動淨零碳排。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臺美連線 侯友宜分享SDGs作為 響應世界地球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與紐約、波士頓市政府及MIT媒體實驗室等國際組織視訊連線,共同倡議永續環保行動。侯市長說,新北市除了被評選為臺灣永續城市第一名,市府發布的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更勇奪德國 iF 設計殊榮,國際的肯定,讓新北更有信心一起與國際城市打拼,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