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VMwar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聯準會又「鷹」!台股殺百點、AI族群全跌…輝達財報優預期,為何盤後股價不漲反跌?

今周刊編按:美國聯準會會議紀錄透露鷹派訊息,對未來利率決策必須「審慎前進」,美股主要指數漲多拉回,加上輝達(NVIDIA)盤後公布財報與展望,雖優於預期,但該公司示警美出口限制將拖累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銷售,盤後股價下跌。台股周三(11/22)也拉回修正超過百點,最低一度來到17270.68點,受到輝達股價走跌影響,AI族群走弱,電子類股指數下跌近1%。台積電(2330)股價下跌7元,跌幅逾1%,來到578元,最低來到574元。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當年提2個行李箱赴美改變一生...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重回20歲會給自己1個人生忠告

應台大之邀,我今年(2023)在台大法學院開了一堂課。我最近時常被問,身為商業人為何要在法學院開課?學生課後提問中也不免有如何進入外商銀行的職涯疑問,該具備何種條件才能脫穎而出?我的法學知識確實難以比擬法學院教授,但我認為,生活在一個經濟和企業活動主導的社會,若不了解企業活動的來龍去脈,就無法深入理解社會的變遷,商業視野將決定一切。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供應鏈愈加緊密》AI、雲服務推升美國科技指數大漲3成,台灣資本市場未來10年可望成為「亞洲的那斯達克」

美股從年初開始,在以半導體為核心的人工智慧(AI)晶片輝達(Nvidia)、超微(AMD),以及涉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的雲服務類股——亞馬遜(Amazon)的AWS雲服務、微軟(Microsoft)的Azure、谷歌雲端平台(Google Cloud)、甲骨文,賽富時(Salesforce),再加上強勁的蘋果(Apple)近日發表、號稱是功能最強大的M2 Ultra晶片,等等行業發展有利的因素之下,這些圍繞半導體的巨獸公司,是推升美國科技指數那斯達克持續上漲的主要原因。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從貧民窟到台灣新首富!74歲林百里一度罹癌、曾傳出與鴻海合併...如何用「烏龜哲學」登最強AI股

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7月13日廣達股價盤中突破200元,改寫23年來新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攜手聯防,強化資安抵禦能力

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發展,導致各種資安風險提升,駭客攻擊手法越來越多元且頻繁,為了因應這樣的現況,政府單位、企業都必須加快導入AI於資安系統中,讓資安系統與日俱進地更新,並透過區域聯防、情資共享,強化資安能力、保護資訊安全。

日期:2023-07-13

財經時事

博通狠砸610億美元收購VMware,晶片業史上最大手筆!景氣不明還出手打的是什麼算盤?

看好企業軟體需求,通訊晶片商博通(Broadcom)5/26宣布將以價值610億美元的現金與股票,收購雲端服務供應商VMware,成為科技業今年又一大規模收購案。這也是晶片業歷來規模最大的併購案。

日期:2022-05-27

產業時事

英特爾鎖定台灣半導體七大咖大挖角 介紹獎金最高24萬元! 為何從業務、研發到供應鏈管理人才全都要?

半導體競爭態勢延燒,英特爾強勢重返晶圓代工的布局,讓它與台積電的競合備受關注;決心再起的英特爾,今年初更推出震撼業界的徵才計畫,讓它與台積電的競爭,延燒到人才的爭奪。

日期:2022-01-19

財經時事

5年超車台積電?英特爾CEO野心太大 張忠謀曝最終結局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6)日出席司法院趨勢講堂演講,並以以「珍惜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的優勢」為題分享在半導體產業的經歷,其中再度提到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認為想要在5年內將英特爾帶領回盛況相當困難。

日期: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