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WIS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牽線迪士尼兒童病房、找來偶像「黃氏兄弟」送暖 喜願協會為重症病童圓夢

「想去哪裡玩?」「長大後想做什麼?」這些對孩子來說看似再平常不過的問題,對生重病的孩子而言,卻成了奢侈的想像。治療中的疼痛與折磨,在他們幼小的心靈,留下一道又一道傷疤,導致他們無瑕思考未來。但有一群人,就像冬夜裡的聖誕老公公,為正受病痛所苦的孩子實現心願、帶去溫暖,給予孩子們繼續與病痛戰鬥的力量。他們,正是全球最大的兒童圓夢組織「喜願基金會(Make-A-Wish Foundation)」。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聖誕節前必看!統一時代百貨「愛‧Sharing」復刻巴塞隆納,OPEN大氣球遊行明登場「名單曝光」

聖誕節到跨年是一年最歡愉的時節!受疫情影響,統一集團睽違3年再度舉辦「愛‧Sharing」,今年以熱情、創新的當代藝術之都「巴塞隆納」為聖誕主題城市,即日起在台北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展出別人文與藝術氣息的主題裝置。另外,第16屆OPEN大遊行也將在明天周六(12/9)在高雄夢時代舉辦,預計由下午2點開始到5點半,遊行隊伍名單曝光,夜間6點半至8點還將有舞台表演。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鴻海股價重回百元》若郭台銘成新總統 中國又來施壓 鴻海希望郭董減碼持股?劉揚偉給了「這三點回應」

鴻海的中國查稅風波是周二(11/14)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的法人關切焦點,惟鴻海股價在法說會前,收盤價剛好站回100元大關,不僅明顯築底,也一舉收復了月線。有外國媒體在法說會提問,若身為鴻海最大個人股東的創辦人郭台銘,在明年總統大選勝出,成為我國下一任總統,中國又藉此對鴻海施壓,鴻海有何因應之道,或是可能說服郭董降低持股。對此董事長劉揚偉簡單回應,第一是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沒有水晶球看到未來」。第二是,鴻海管理階層已經做了各種狀況的備案,類似之前做過的BCM(營運持續管理)規畫。第三,劉揚偉指出,若真的有任何狀況,要由郭台銘自己決定,沒有人能幫他決定,他有權自行決定,只能「wish him the best」(祝他一切順利)。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如果能搭1次飛機那有多好…」18位重症童一日空姐、機師圓夢,背後的推手是他們!

華航園區管制區內的模擬艙訓練區,8月13日將破天荒,由一群華航機師、空服員自發組成的「愛心趴趴走」團隊領航,迎來18位國內重症孩童體驗「一日航空夢」,搭機對一般人輕而易舉,對這群孩子卻是生命壯舉。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不要再用maybe當口頭禪了,這樣說才有誠意

我們之前提過whatever這個字是職場中讓老外最抓狂的一個字,因為它讓人覺得你很漫不在乎,還有一個字也一樣讓人覺得敷衍了事,就是今天要談的maybe;我們發現,老中用這個字的頻率非常高,而且常不經意把它當作口頭禪。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台灣街上每3輛車就有1輛是和泰賣的!當年曾被勁敵輾壓,如何蛻變穩坐21年國內汽車銷售冠軍?

44歲那年蘇純興接下和泰總經理,13年過去,集團不僅營收翻倍,市值更是暴衝10倍。這段黃金成長期的成功背後,他歸功於50周年的一次重摔⋯⋯。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台灣街上每3輛車就有1輛是和泰賣的!當年曾被勁敵輾壓,如何蛻變穩坐21年國內汽車銷售冠軍?

從最早的台泥到現在的台積電,集團企業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的主角。檢視台灣集團企業10年間的成長動能,看懂贏家運籌,也釐清趨勢所向。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為Google工作20年,一覺醒來彷彿沒存在過」冷血裁員讓資深員工感嘆 想領年終也得「分期付款」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先前宣布,全球要大裁員1.2萬人,不過裁員動作快到恐怕連自家員工都想不到,一名工作了20年的資深工程師表示,自己毫無預警收到解僱的email,所有工作過的痕跡通通被抹去。而現在又傳出留下來的員工,原本1月應該要拿到的年終獎金,公司決定要「分期付款」,讓不少人相當錯愕。

日期:2023-01-31

投資理財

50歲提早退休!九份小鎮印刷廠女工如何理財致富,環遊世界60國:人生只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編按:我們都希望人生早早實現財富自由,但是每個月有限的薪水困住我們對財富的想像,本書作者楊倩琳就要告訴所有的小資們,只要掌握執行方法,並且開始行動,一切關於變有錢的幻想,事實上是可以被實現的夢想。楊倩琳出生在單親貧困的礦工家庭,為了賺取學費及生活費,15歲到印刷廠當女工,只是高職同學偶然一句話:「楊倩琳你一定考不上大學」誓言考取大學。努力上班存錢去英國留學攻讀碩士,到最後在上海財經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從工廠女工到科技公司營運長,成功翻轉人生。回首過往,楊倩琳勉勵讀者「人生只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聖誕快樂」英文縮寫到底是X’mas還是Xmas?一堆台灣人都寫錯了!1分鐘搞懂正確寫法

聖誕節到了,今天【NG 英文】來帶大家了解一下一個從以前用錯到現在的詞。先考考各位,「聖誕快樂」英文該怎麼寫?又要如何用縮寫表達呢?想一想,繼續往下看情境吧!

日期:202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