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WeCha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微信、支付寶、Grab...嵌入式金融浪潮來襲!「超級應用程式」如何成為大公司們眼中的搶手香饃饃?

嵌入式金融就是非金融企業將金融服務整合到現有服務中,為顧客提供金融服務,自2015年左右開始興起的金融科技潮流中,嵌入式金融被定位為第三波浪潮。

日期:2023-04-21

投資理財

再說一次:Invest what you use

倘若不知道投資什麼,不妨遵循老掉牙的投資智慧吧!除了檢視自己近期的消費,也看看市場上的「you」都在夯什麼?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高中老師領完退休金開啟人生最大災難:本想著靠分紅後半輩子養老金有著落,誰想會血本無歸

大部分的上班族,很難有能力一下就取得上百萬現金,大多要等到退休,才有機會拿到幾百萬退休金。只是,幾百萬退休金該如何運用呢?成為退休者的重要課題,稍有不慎可能就血本無歸,絕對不可以輕忽喔。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中國封鎖彭博微信公眾號 阻擋媒體關注清零政策衝擊經濟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媒體彭博(Bloomberg)在中國的財經微信公眾號Daybreak,無預警遭到封鎖;據悉,Daybreak之所以被封鎖,極可能與北京當局,不希望媒體關注「清零」政策衝擊中國經濟有關。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攜手三竹資訊 東聯化學引進CoLine南北跨區協作效率增

三竹資訊一直以來都專注於行動應用創新研發,推產品前先思考能否幫助到客戶,致力於提供企業完整的解決方案,也因此催生了最接地氣的企業通訊軟體CoLine,讓客戶專注於本業共同成長。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台灣12年前首推消費券 成為香港、南韓跟進重要參考! 歐洲這國今年二推 盼帶動逾2倍效益

國人對消費券的初體驗始於2008年金融海嘯後,馬英九政府為了因應消費緊縮、提振內需經濟,在2009年發給國民每人3600元台幣的消費專用券。過去兩年隨著新冠肺炎席捲全球、重創民間消費,許多國家或地區先後推出形式不一的消費券,在亞洲從中國、香港到南韓都有,在歐洲也有馬爾他及北愛爾蘭等地推出,而12年前的台灣經驗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綜觀各國經驗,官方推出消費券刺激經濟的倍數效果(或槓桿效果),從兩倍至14倍不等,但過程絕非一帆風順,例如南韓原本擬於去年第三季推出,卻因為本土疫情升溫而暫時喊卡。今年官方數次決定重啟,但至今都尚未聽聞已順利上路。地中海小國馬爾他去年首次推出消費券,成績頗佳,讓政府決定今年夏天再來一次,希望進一步提振內需經濟;英國治下的北愛爾蘭,也將在本月12日加入官方推出消費券的行列。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句「製造業不能丟」,騰訊摔掉7個鴻海市值,為何卻讓台灣半導體業者背脊發涼?

網路經濟,這個中國跑贏台灣、甚至全世界10年的產業,孕育了馬雲、馬化騰、雷軍等億萬富豪,更掀起最大一波的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潮,百度、阿里巴巴、騰訊3家公司的縮寫「BAT」,更是現在金髮碧眼的華爾街分析師,人人朗朗上口的詞彙。現在,中國這列跑得最快的經濟火車頭,居然被中國政府硬生生踩了煞車,列車上的業界巨頭們,無一不被當局震得人仰馬翻。在此同時,一列名為「中國製造」的半導體列車,正在加足馬力……。

日期:2021-08-18

財經時事

不肖人士盜用照片開設投資群組 謝金河:將依法追訴,請大家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近期包括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在內等多名財經界人士,遭到不肖人士盜用照片、姓名,在Line、Telegram等通訊軟體,開設投資群組,招收學員。對此,謝金河今(14)日發表聲明,強調「此舉已嚴重損害本人著作權、智慧財產權和肖像權,定將依法追訴以維權益,切勿以身試法」。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Genesys與德鴻科技攜手將AI技術導入客服系統 打造「最聰明」雲端客戶體驗中心

企業的優勢除了提供優質商品,還要重視客戶服務,因此多數企業都傾向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管道來反應需求,如何更精確地理解、回應與處理客戶提出的問題,往往就成為是否能留住客戶的關鍵。

日期: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