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YOLO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過1個月只花1萬2極簡生活!他27歲醫學院畢業、不當醫師跑外送:目標35歲前存到3千萬財富自由

生鮮雜貨代買外送員夢想實現財富自由?可能嗎?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第一個任務就是阿富汗!中年圓夢投入無國界醫生,56歲王伊蕾:有些事再不做似乎就來不及了

烽火連天的交戰區、天災侵襲的重災區,到資源不足的貧困地區,無論何處,永遠都有一群人,不畏風險穿梭其中,為當地居民提供最即時的救援與照護。他們,正是無國界醫生。在這些偉大的身影中,台灣人也沒有缺席,其中一位,即是來自台灣、現年56歲的婦產科醫師王伊蕾。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嘴裡說薪水少沒錢投資,卻開豪車拿名牌包...韓國股神:別為了看起來像有錢人,而遠離成為有錢人

大部分含著「土湯匙」出生的人都覺得自己很難成為有錢人,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我看過身邊好多含著土湯匙出身的人變成有錢人,反而沒看過一輩子含著金湯匙的人。含金湯匙出身的人習慣花錢、不懂省錢,因此若不是超級大富豪,錢花著花著變得很落魄的情形很多。到頭來,出身是否有錢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具備讓自己變有錢的習慣。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中國蓋牌青年失業率,有工作也養不起、租不起房…他們住大城市展開「車屋人生」:這才像個家

「經濟社會在不斷發展變化,統計工作需要不斷完善,勞動力調查統計也需要進一步健全優化。」8月15日,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淩暉於記者會上宣布,自2023年8月開始,「全國青年人等分年齡段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在中國青年失業率年年攀升,甚至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之際,當局宣布的這項決定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而這一手「蓋牌」之舉也更加凸顯了青年失業問題及背後的隱憂。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從剛上班年薪56萬存23萬,到連咖啡都買不起的無業窮光蛋...30多歲她體悟「適應奢侈」代價沉重

「比上年上升了26.8%。」這句話說的不是股價,而是2019年第一期零食「美味樂園寸棗糖」漲價的幅度。90年代初,美味樂園寸棗糖的價格是500韓元。當時對於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這種古早味的零食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但我卻常常為了買它而全力奔向超市,因為對爸爸來說,寸棗糖是爆米花的代替品。爸爸是那種必須第一個租到錄影帶店的最新電影才會覺得痛快的人。還有,播放電影之前,必須事先準備好的,就是放在置物架上的寸棗糖。但家中並非時時都有這麼重要的寸棗糖。沒有零嘴時,就得有人迅速敏捷地跑出去買。沒錯,那個人通常就是家中最年幼的我。(原文刊載於2022/3/25,更新時間為2022/10/9)

日期:2022-10-09

職場生活

不只是潮流 它是藝術玩具

藝術家KAWS的木製塑像《Companion》曾在拍賣會上喊出570多萬元,而他與日本創作大師空山基合作的《No Future Companion》,最後也以近90萬元價格成交。看上去像是普通的立體塑像,卻又同時有玩具般令人玩味的外型的「ART TOY(藝術玩具)」,不只是公仔、跟潮流玩具也有些不同,全部出自藝術家之手,讓藏家在購買之時,買的不只是商品,更是融入思想的藝術品。

日期:2022-01-05

投資理財

手上有100萬,該買車還是投資?試算養車驚人代價:30歲忍住不買車,60歲變1700萬

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以下介紹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三大原因。雖然是在說韓國,但對照台灣的現象似乎也驚人相似。

日期:2021-12-14

職場生活

一人經濟關鍵字

今天我們整理幾個你不可不知的Keyword,幫助你快速了解一人經濟。

日期:2021-04-06

幸福熟齡

70歲的長輩對我說:你有中年危機?面對「不再年輕」,我選擇「這樣」面對,不想再浪費任何時間

年紀越大,越能強烈感受到時間、生命的有限,而這會變成你面對往後人生的一種強烈正面動力。對每個人來說,時間的餘額都只會不停減少,因此請放下不必要的煩惱,好好度過「現在,這個當下」吧。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城市塞車難題有解方 AI可即時監控、分析並疏導車流

科技部第二季AI投資潛力獎第三名 台大AI中心廖弘源教授團隊

日期: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