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approac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是它!她從「專業分析師」角度,無私教年輕人這趨勢存一桶金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此次專訪中,以其不分區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銀行業與專業經理人等各領域豐富經歷,和讀者分享其投資風格與建議,並針對青年關注的財經議題提出建議。

日期:2024-01-03

競爭力

館長小編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教養的路上,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館長小編彭冠綸高中時為《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老師攝影社的學生,升上大學之後與老師斷了聯絡,透過網路兩個人重新連絡上,彭冠綸分享從高中時認識許恆嘉老師的過程,還有這本書帶給家有三個孩子的他的啟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灣PCB廠9成比重在中國!「老闆都問我:要移泰國還越南」?謝金河一個理由給答案

台灣的印刷電路板產業尋找新桃源:泰鼎以逸待勞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特斯拉市值慘被台積電超車,馬斯克還在發文教訓股東...謝金河:公司治理只寄託1個天才很危險

馬斯克教訓小股東Tesla股價跌跌不休,這個禮拜為止,Tesla最低跌到121.01美元,市值剩下3823.9億美元,已經被台積電Adr超越了。如果從Tesla最高市值1.2487兆美元算下來,Tesla市值已經蒸發近七成,成了今年排在Meta之後第二慘的大型科技企業。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從不及格到亞洲第一的蛻變之路,拉升層級對抗洗錢、資恐及資助武器擴散,讓國際看見臺灣的決心與行動

每十年一次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相互評鑑,臺灣曾在二〇〇七年第二輪評鑑被降級為加強追蹤名單,不過到了二〇一九年第三輪評鑑,猶如脫胎換骨,順利取得亞洲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成績,代表公私部門在短時間之內眾志成城,共同協力打造更健全的制度環境、執法水準,以及接軌國際規範的透明化金流秩序,深獲各會員國的高度肯定,並得以維持臺灣政經情勢與金融市場穩定,層層確保社會安全與民眾權益。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在那個艱困的時代,歐巴馬到底有何魔力鼓舞那麼多人、為那麼多人帶來希望?

記得某一年,有家報紙的頭條標題是:「樂觀潮席捲全國」。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訪台、積極輔選、評俄烏戰爭搶鎂光燈 選總統 挺台大將蓬佩奧急衝政治能量

在三月上旬訪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正不遺餘力衝刺累積他的政治資本。他不會缺席美國二○二四年總統大選,即使目前仍屬中後段競爭者,但必然還是影響台灣未來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走路6個月,能讓大腦年輕9歲!50後就這樣走路,預防糖尿病、肌肉萎縮、失智症

走路太平凡了,畢竟多數人都會走路,問題在於,你願不願意創造多走路的機會。最新科學發現,只要前腳接著後腳一步步往前走,走六個月,就能將大腦裡的時鐘往回轉。

日期:2022-02-08

投資理財

每3年資產就翻1倍!40多歲上班族靠股票累積上億資產:散戶找潛力股要善用這2招

編按:作者自2008年起,為推廣股票投資的正確知識,而在網路上開設 「會拿分先生的梨子樹」部落格,持續發表文章。在開設這個部落格的同時,他為了公開自己的投資內容,拿出百萬日圓資金,重新開設了一個證券帳戶,並以VE投資法開始投入股市。截至2020年6月19日,也就是12年後,該帳戶的資金總額已突破1760萬日圓,等於是平均年化報酬率27%的股市常勝軍,每3年資產就翻倍。

日期:2022-01-07

財經時事

華航飛洛杉磯 驚見噴射背包客2000公尺高空飛

一名中華航空機(China Airlines)組員昨(14)日通報,下午接近2時左右,目擊一名噴射背包客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附近高6,000英呎(約1,828公尺)高空中飛行。

日期: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