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black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Vote White對嗎?Vote要怎麼用呢?

近來柯文哲陣營的競選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起國內外激烈的討論。我們先前的文章提過, 西方人對膚色非常敏感,「膚色」是政治正確最直觀的指標,所以形容人的皮膚白,不能用white,說人皮膚黑,也不要用black,一不小心就踩地雷。那,形容人皮膚黑白怎麼說呢?

日期:2024-04-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Yizhong Shopping District Over-the-top Delicacies Assemble!

Yizhong Shopping District is home to many popular delicacies. In recent years, “over-the-top" dishes of massive proportions have become all the rage.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美中消費不同調的環境思考 ——兼論LED驅動IC廠聚積

疫後經濟大洗牌,美國今年成長強勁但隱憂也陸續浮現,中國尚未復甦但可靜待消費回暖,如何校正回歸,讓經濟重回正軌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也考驗投資人的應對策略。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坐鎮海關稅務 他讓滿清變全球貿易二哥

時間回到一八六二年的大清同治元年,一名英國人正與恭親王奕訢相談時政與經濟議題,英國人名為赫德(Robert Hart),他耗時四十五年建立了現代關稅系統,讓大清經濟強盛一時。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灣國家自由度高居亞洲第二,為何「18歲公民權」至今仍窒礙難行?

2022 年春天,立法院議決通過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增訂《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然而,最後公投結果以同意票5,647,102 張(52.96%)、不同意票5,016,427 張(47.04%),同意票未超過1/2 選舉人總額門檻,修憲案公投未通過。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借錢賣泡麵起家,他44歲成首富!創立「越南版特斯拉」赴美上市股價慘跌,3天身家蒸發7300億

有著「越南版特斯拉」之稱的VinFast Auto(VFS),是越南首家電車品牌,8/15開始於那斯達克交易所交易,上市首日股價飆漲逾250%,市值暴增至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甚至超越福斯與福特汽車。不過,上周五(8/18)在美股早盤大跌23%,收在15.4美元,持有VinFast大部分股票的越南首富潘日旺(Pham Nhat Vuong),3天內淨財富暴跌52%、230億美元(約新台幣7340億元),縮水剩下212億美元(約新台幣6765億元)。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馬國空難/「媽媽,我愛你」機師罹難前最後通話,67歲母泣:忘不了兒子的聲音…失事影片曝光

馬來西亞17日傍晚發生一起嚴重空難,一架小型商務噴射機失事墜毀於一條高速公路,「機上8人無一生還」,地面2人遭受波及也不幸罹難,墜機畫面曝光相當駭人。馬國交通部長指出,失事客機墜地前偏離飛行路線,民航局、警方等單位正在尋找黑盒子的下落,以查明空難原因,而政府也允諾會負擔起所有包括喪葬費在內的一切補償。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大廠小廠都要鮭魚返鄉,5個月卻鬧150場罷工,拜登「Made in USA」美夢的新麻煩

勞工問題拖累台積電亞利桑那建廠進度不是個案,製造業回流美國加速,工會罷工同時增溫,拜登經濟學想要一箭三鵰,會是美夢還是噩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二○三五年有望完全綠能自給 最狂新能源國 澳洲零碳超級任務

世界最狂新能源國——澳洲。最強大的超級電池、亞太「綠氫港」及完全碳中和的煉鋼廠,都將陸續在此現身。最大野心:讓地球不再燃燒一塊煤、不用再使用一滴油,完全零碳化。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