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cisco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輝達「頭號飆股」封號換人當?美超微衝千美元新高,1年暴漲1000%!領漲AI股能多久?高盛點評

AI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大廠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即將獲得標準普爾500指數納為成分股,股價再次衝破1,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高盛雖相信,美超微確實是「AI贏家」,但這不代表投資人現在應買進這檔股票。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電資外商採購連四年破二千億美元 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

全球局勢動盪、國際貿易思維轉變帶動供應鏈重組,但電子資訊外商對臺採購金額仍創下連續四年突破二千億美元,凸顯臺灣電子資訊產業供應鏈在全球扮演無可撼動的重要地位。臺灣產業鏈水準獲得國際信任,又逢外商擴大採購力道加持,助攻臺股大盤站上萬七關卡,睽違30年,臺、港股出現黃金交叉,臺股正式超車港股,見證歷史榮耀時刻。為感謝國際夥伴協助臺灣產業發展尖端技術,提升在全球供應鏈的戰略地位,二○二三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發七大獎項予二十家國際大廠,當日與會大廠總市值近四○○兆元,持續以高附加價值、永續科技、創新應用等關鍵技術在臺落地扎根,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讓臺灣+1走向世界的臺灣,非臺不可。

日期:2023-12-01

投資理財

廣達、緯穎、聯發科…蕭乾祥點名12檔AI精兵!看好台股區間上移:最高上看18600點

2024富邦財經趨勢論壇於週二(11/28)登場,在投資人最關心的台股展望部分,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預估,在企業獲利重回正軌、庫存去化結束後,明年台股指數區間預估將落在15000點到18600點,建議投資可聚焦:AI創新、低碳綠能、低基期與醫療保健等產業。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AI浪潮來襲!大家喊要導入AI,卻逾8成台企還沒準備好「中階主管與基層比老闆更抗拒」

全球都在迎接AI熱潮、企業也想導入AI,然而,台灣企業真的準備好了嗎?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週三(11/22)發布最新調查,指出有超過8成台企仍未準備好將AI整合進業務中,且即使大多數企業董事會、經營團隊樂於擁抱AI,卻有逾3成中階主管、員工意願低,甚至抗拒。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永續供應鏈與創新應用論壇盛大登場!電子資通產業共擘淨零新藍圖

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所主辦的「2023 永續供應鏈轉型與創新應用論壇」,將邀請產官學研於10月24日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經濟部為加速推動產業智慧升級、淨零轉型,攜手四大產業公協會(TEEMA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PSA 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CA 台灣電路板協會與TSIA 台灣半導體協會)凝聚產業共識,完成減碳路徑規劃白皮書,提供電子資訊產業減碳方向。政府也將透過以大帶小的模式,由中心廠帶動供應鏈生態系升級轉型。舉今年為例,在產業龍頭加上輔導顧問團隊的合作下,成功帶動國內超過750家企業邁向低碳化與智慧化雙軸轉型,預計於明(2024)年累計達成減碳34萬公噸,相當於879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碳吸附量,更促成採購國產設備超過11億元,亮點成果豐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iPhone賣不動了?蘋果創新如擠牙膏,為何股價漲逾40%...故事要從庫克默默買了100家公司說起

蘋果新機發表會日前結束,iPhone 15亮相、系列全換Type-C與動態島,並發表兩款Apple Watch。相較蘋果第一支iPhone整合所有最新科技橫空出世,如今每一代新機創新呈「擠牙膏」、還越來越貴,如最新一代機皇iPhone 15 Pro Max 1TB要價1599美元,台灣售價58,900元接近6萬元,令人咋舌。攤開蘋果公布的第三季財報,雖然iPhone、Mac等產品營收下滑,但服務營收卻比去年同期成長8.2%,刷新蘋果紀錄。蘋果今年股價漲逾40%,為何市場仍願意買單?這就要從蘋果近年的收購案中,一窺商業模式的策略來解答——併購。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盼讓組織更安全堅固!」思科大手筆砸9千億收購網路安全商Splunk  若不交易恐付天價分手費

思科 (Cisco)(CSCO-US) 周四 (21 日) 表示,將以每股 157 美元的價格收購網路安全軟體公司 Splunk (SPLK-US),現金交易價值約 280 億美元(約9013億元新台幣)。

日期:2023-09-22

投資理財

錯過這次AI浪潮,就變成BI?林成蔭:網路時代經驗顯示,投資人還有機會買到最強潛力股

「哇,AI概念股是漲完了嗎?怎麼一檔檔跌下來?」「聽說對人類的影響相當於工業革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機會……。」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從2000年網路泡沫看當下AI狂潮

輝達財測亮眼震撼華爾街,也正式宣告全球AI狂潮再起,相關概念股跟著漲一波;讓人想起2000年網路科技泡沫前的暴漲行情,歷史會重演嗎?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