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coding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給鳳梨酥配方沒什麼?19年前的警惕:為進軍中國交出原始碼 換來慘痛下場,它的名字叫微軟

台灣多項農漁、食品飲料近期無預警被中國暫停進口,要求補件提交屬於商業機密的配方以及製程,掀起社會譁然,有部分人認為公布配方比例沒什麼,因為知道了也未必就能做出產品;對此,醫師蔡依橙拿出19年前著名苦主「微軟」舉例,當年為了進軍中國交出了Windows作業系統原始碼,結果換來悲慘的下場。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被指違規兼職,資策會台美提告侵害著作權!高虹安:我沒領薪水,何來兼職說?

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10/26)早舉行臨時記者會,駁資策會昨聲明,指資策會說她違法兼職是烏龍指控。高虹安說,她任科智處長,資策會主管全都知情,所做的事都是在資策會任職時,主管要她做的事,自己沒領科智薪水,何來兼職之說。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五類碩士高起薪,全由陽明交大、清大奪冠!3大方向顯示,未來十年台灣最需要這樣的人才

最近看到《遠見》與104人力銀行合作,調查「2022全台熱門研究所起薪排名」,鎖定近十年投入職場碩士人數最多的五大學群:資訊、工程、管理、財金、生科,找出其中「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輪流奪冠,這個排名結果透露不少訊息,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27

職場生活

學華語也能元宇宙?海華、科丁聯手培養「僑生數位力」,迎接AI智能時代、發行NFT

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與科丁聯盟協會於4日舉辦「華語學習X程式語言」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由海華吳明穎董事長及科丁劉文堂創辦人聯合線上簽署,並邀請僑務委員會呂元榮副委員長致詞。合作目標在於提升僑生數位技能,將華語學習結合程式語言學習,一舉兩得、一學兩用。

日期:2022-03-04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 五週年報告:畢業4年校友,軟體工程師年薪中位數達120萬

成立於 2016 年的 AppWorks School,以協助人才快速、有效的吸收資訊科學觀念與技能,成功轉職數位產業軟體工程相關職涯為目標,並持續衝刺並精進我們的服務。在這個滿五週年的時刻,透過本文,除了分享 AppWorks School 至今的培訓成果,也希望提供我們的洞見與經驗,讓更多企業與機構從中獲得更多啟發,加速台灣人才與工作的數位轉型。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反核、唱搖滾、愛貓 反差萌歐吉桑 奈良美智

作品拍出7億天價,創亞洲當代藝術最貴紀錄的奈良美智,耐著性子隔離14天、親自來台布展,連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賞畫!除了凝視一幅幅可愛畫作,更能一窺藝術家大叔心底的小女孩。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改變世界的力量──科技女力崛起

AI、5G、機器人、智慧製造…新興科技即將全面改變生活樣貌,過去男性為多的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領域,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女性參與其中,共同為打造更智慧、更多元的世界而努力!

日期:2021-03-16

職場生活

「我看到台灣女生的主動、好奇、自信」 她從問題小孩變成科技大咖 微軟營運長:性格比環境更重要

「我觀察到,台灣的女生蠻proactive(主動積極)」,不論女大學生或職場女性都是,「這是很好的方向」。「(台灣)女性有自信、有足夠好奇心。有了成長的能力及動機,將來就會在職場上看到這些女性領袖。」

日期:2020-07-10

職場生活

未曾喝過洋墨水 這位八年級生如何讓臉書、谷歌、台積電爭相網羅?

一隻病毒,打亂了所有的節奏。可是,能將危機化為轉機的企業,會在最低谷時,大膽出手搶人;戰役過後,擁有最多「人才子彈」者,將是新一波的造局者。而你是那個也準備好的實戰人才嗎?

日期: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