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commitmen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金融業法規鬆綁後力拚生成式AI 合規與AI治理成致勝關鍵

金管會今年8月針對金融三業資料上雲法規進行大鬆綁,因應生成式人工智慧(AI)應用興起,金管會今年10月公告金融業運用 AI 之 6 項核心原則,「金融業運用AI指引」草案也在12月底甫發布,顯見生成式AI將雲端應用及合規帶入全新的里程。AI治理策略及法規遵循也將與時俱進,「金融業客戶在應用AI升級客戶服務、提升員工效率時,『合規』是最常提及且優先考量的關鍵課題;」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李倩分享:「微軟提供一整套完整合規協助,要成為金融業者上雲與AI轉型的堅實後盾。微軟領先業界提出客戶著作權承諾,為客戶使用和散布付費企業版生成式AI的輸出內容所衍生的特定智慧財產權爭議,在與客戶分擔責任的前提下,在第一線與客戶共同應對,協助客戶安心上雲及AI轉型。」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外商公司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有一位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學生問,「commitment」和「contribution」究竟有什麼不同?有一則英國笑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有一隻雞和一頭豬一起旅行,走了很久都餓了。眼睛尖的雞看到了附近有一家餐館,到了門口一看招牌,寫著「今日特價:火腿蛋三明治!」豬叫了起來:「Hold it!」雞問:「What’s the matter? 」豬說:「你做了貢獻(contribution),而我卻得賣命(commitment)。」(All they want from you is a contribution. They are asking me for total commitment!)這英式幽默你看出笑點了嗎?雞生蛋,可以不停地生,起碼還活著,這叫contribution;豬呢,做成了火腿,徹底犧牲,這叫commitment。所以當你的老闆要你commit或給commitment,想清楚一點!假如你只是想要contribution。今天我們來談談,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Arm瘋狂IPO派對「女股神」為何從沒想參一腳?她親揭2疑慮:還有價格低的企業能選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9月12日首次公開募股(IPO),9月14日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交易所掛牌,股價代號為「ARM」,ARM一上市隨即發轟動,以每股51美元掛牌,收盤63.59美元,掛牌首日股價一度飆漲近25%,收盤市值超過650億美元,成為全球2023年來最大IPO。然而,這場「瘋狂派對」熱潮逐漸平息,該股連續每日下跌,根據《CNBC》報導,美東時間週二(9/19)ARM收盤猛跌4.9%,最終收在55.17美元。而知名投資人、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兼基金管理人伍德(Cathie Wood)也坦言,自己並未參與上週轟動一時的ARM IPO,Cathie Wood受訪時道出原因。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搞定會議潛規則 張忠謀願意花30分鐘聽你報告 說到做到開會才有意義!台積電最懂

開會占據每天工作非常多的時間,但到底要如何開會?怎樣開會比較有效率?有沒有禁忌?看看台積電如何開會,或許對增進開會效率會有些幫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台積電這樣開會,效率才會高!他跳槽到台積電震驚企業文化:開會犯一禁忌「會死得很難看」

對很多主管或員工來說,開會是日常。開會占據每天工作非常多的時間,但到底要如何開會?怎樣開會比較有效率?開會該注意哪些小細節?有沒有什麼禁忌?看看台積電是如何開會的,或許對增進開會效率會有些幫助。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2個金字塔合起來才發展出台積電」!張忠謀給大學生忠告:你們不準備謀生本領、這世界不歡迎你

台北榮總周二舉辦「院內大師講堂」,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談創新、成長、管理、永續」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台積電技術領先與成功的經驗,提及對於如何培養對未來有遠見的人?他說「知識金字塔」,最底下的一層是資料(information),再往上一層,是知識 (knowledge),則需要將資料「內部化」,就是要用腦子,這是大學生涯應該養成的能力與習慣。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蔡英文會面麥卡錫:我們沒有被孤立,也並不孤單!為何地點選在雷根總統圖書館?背後有這意涵

蔡英文總統今天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及跨黨派眾議員會晤後發表公開聲明表示,我們所有人都明白,我們先前所維護的和平及努力打造的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讓自由的燈塔永存不滅,可以說是當務之急。她引用前總統雷根的說法,強調「自由並不是代代相傳的,每個世代都必須不斷捍衛及爭取自由。」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與美政壇第三把交椅歷史會晤,雙方擁3共識!麥卡錫:持續對台軍售、確保準時運抵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不甩中國抗議,在雷根圖書館與蔡總統會談後,更同台發表談話。從會前到會後,麥卡錫連續發推文更新近況,在雙方記者會後,麥卡錫更在推特表示,會談之後,美方非常清楚明白須採取以下必要行動:包括持續對台灣的軍售,並且確保軍售準時運抵台灣,並強化彼此的經濟合作。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不只補助3萬,還幫坐月子、擁專屬醫師…台東縣新生兒全台唯一成長,饒慶鈴:育兒從懷孕就開始

台灣人口負成長,連3年「生不如死」,2022年死亡人數20萬8000人,出生只有13萬9000人,當各縣市新生兒人數大幅減低之際,台東縣新生兒人數卻逆勢成長,是全台唯一正成長的縣市。細看台東縣政府推出催生政策積極,像是提高生育補助,第一胎補助從原本1萬元調升至3萬元,雙生以上及第二胎,每胎補助增加至3萬6千元,另外,還有坐月子服務、幼兒專責醫生制度、24小時兒科專門急診醫生、類公共化托嬰兒政策(公私托收費一致)等,都為準父母想得周到。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台東的出生人口前幾年也是負成長,推出政策後開始成長。」因為台東打造了一個讓父母安心的育兒政策。

日期: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