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communicatio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視新任總座出爐!劉昌德確定扛下重擔 「過往經歷」超豐富全公開

前華視總經理藍宜楨,2023年因為身體因素請辭,而華視2024年1月28日進行臨時董事會議,確定提名並通過聘任劉昌德為新任總經理人選。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You’re full of."是讚美你,還是罵你?

Michael和外籍老闆聽了一家新創公司的pitch之後,他問老闆覺得如何。老闆回答:"That’s just a lot of hot air."“Hot air?” 難道是天氣太熱了嗎?還是氣氛太熱絡?Michael搞不清楚老闆是什麼意思。今天來看看air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企業併購,談判技術決定成敗!為何大老闆出馬價格反而變貴?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4原則談出好價錢

企業併購不僅是財務投資的行為,更是一門結合策略與智慧的藝術。在商業界的棋局中,精準的談判技巧是達成雙贏結果的關鍵,問題是要如何談個雙方都滿意的好價錢?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亞洲傑出企業!中華電獲台灣電信業最傑出公司殊榮,董事長郭水義:持續創新、打造永續接軌國際

國際知名財經媒體《亞元雜誌》(Asiamoney)近日揭曉「2023年亞洲傑出企業」(2023 Asiamoney Asia’s Outstanding Companies)調查評比結果,中華電信在台灣電信產業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最傑出公司-電信服務類」殊榮(Most Outstanding Company in Taiwan - 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ctor),成為唯一獲得此獎項的電信業者。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未來市值兆元將成地板!」中華電新董座祭3箭:除了傳承、還要擴大 22年「老兵」能有新火花?

「未來,兆元將成為中華電信市值的地板!」這是5月5日,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交接中,新任董事長郭水義從前任董事長謝繼茂手上接下董事長一職後,感謝眾人之餘,立即宣示的重大願景。為了衝刺中華電信市值,他還祭出三箭策略,資拓和中華資安等轉投資的新一波IPO潮和資產活化也將上路。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八旗總編「富察」遭中共拘捕,國台辦: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邱太三批「長臂管轄威嚇台灣」

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李延賀(筆名富察)今年3月赴中國探親後失聯,傳出遭中共國安單位秘密拘捕,迄今音訊全無。對此,中國國台辦周三(4/26)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李延賀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接受國家安全機關的調查。朱鳳蓮又稱,有關方面將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中國絕對不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國家,現在已經「長臂管轄」範圍已經到台灣來,多名國人在陸中國遭捕,這顯然是有威嚇的味道,也是對台灣的打壓。邱太三表示,有和富察的家人保持密切聯繫,也知道他的媽媽、妹妹和太太都有被接觸、被警告。部分八旗作者與工作夥伴4/22也發表聲援富察的聲明,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富察,讓他早日與家人團聚,回到他熱愛的出版工作。(原文刊載於2023/4/22,更新時間為2023/4/26)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蔚藍雲推動「資安優先」的數位策略,引領製造業數據創價的永續商機

疫情後加速推動製造業邁向高值化轉型,為了打造企業營運的數位韌性,以「資安優先」策略結合雲端與數據治理,引領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台大學生寫報告,可用ChatGPT不防堵!發布指引12問:別單純接受AI工具給你的結果

聊天機器人ChatGPT恐衝擊教學現場,台灣大學今天公布校內指引與因應措施,採取正面看待與善加利用的態度,鼓勵教師可以將生成式AI工具(例如:ChatGPT)視為精進教學的契機,因應新工具發展適時調整課堂,設計出更能反映課程獨特性、且更符合課程目標教學內容及學習評量;而學生也應該瞭解 AI 工具使用限制,學習如何利用這些工具輔助未來的學習,一共提出12項問答解方。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受夠間諜氣球!布林肯會晤王毅直嗆「不准再發生」…警告中國提供物資給普丁「後果會很嚴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18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會晤,這是美中高層官員自中國偵察氣球事件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表示,布林肯告訴王毅,氣球進入美國領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絕不能再發生」。布林肯並警告王毅,中國協助俄羅斯躲避與其入侵烏克蘭有關的制裁,或提供物資支援俄國總統普丁的軍隊,將有嚴重後果。

日期:2023-02-19

投資理財

幣圈又2家倒下! BlockFi聲請破產「曾獲FTX投資」、AAX高層捲款落跑,200萬用戶陷絕望

在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後,幣圈市場風聲鶴唳,如今又有2家公司倒下!曾獲FTX投資挹注的BlockFi,周一(11/28)宣布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聲請破產。而總部位於香港的另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AAX,則傳出合夥人捲款潛逃,多達200萬名用戶資金恐血本無歸。早前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宣布,為了撐住因FTX崩潰而受到重創的市場,將設立產業救援基金,第一步將捐10億美元。隨後市值30億美元(約新台幣930億)的虛幣金融服務商「Amber Group」共同創辦人Tiantian Kullander(TT)辭世的消息,更引發市場震撼。消息面的混亂,讓加密幣行情周三(11/29)受挫,早盤比特幣下跌2.7%至16193.24美元,以太幣下跌3.6%,狗狗幣則下跌9.2%。

日期: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