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conferenc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仁勳讓鴻海獲利飆16年新高!去年EPS衝10.25元、要發史上最高股利5.4元 因AI伺服器業績爆量

原來鴻海(2317)股價本周大噴發,就是因為「AI軍火商」輝達(Nvidia)及執行長黃仁勳!與輝達在AI伺服器業務的合作,讓鴻海默默耕耘多年的伺服器相關技術受到青睞,激勵鴻海2023年每股純益(EPS)站上10.25元,創下2008年以來、近16年新高。鴻海董事會周四(14日)也拍板,今年將配發每股5.4元現金股利,是連續五年現金配息率超過五成,也創下1991年股票上市掛牌以來的最高水準!不僅如此,鴻海集團也將2024年展望由「中性」調高為「顯著成長」,尤其AI伺服器以及零件的強勁成長,將是2024年最大亮點。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重讀大學黃仁勳想修生物學,生物革命未來10年改變世界...「生物工程」時代來臨,救命商機無限

一群來自美國的重量級公衛學家、化學家,週四(2/22)齊聚台灣。面對台下滿滿的投資人與企業家,學者們傳遞一則重要訊息:生物革命,將在未來十年改變世界。而台灣將能在這場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48歲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散步失去知覺猝死,太太不信:普丁總說謊!拜登喊可怕悲劇

今周刊編按:48歲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因反抗莫斯科當局極權統治而遭迫害,身陷囹圄多年,週五(2/16)驚傳在獄中死亡。納瓦尼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表示,她對丈夫離世消息還是持懷疑,因為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他們總是撒謊」,納瓦納亞說,如果死訊是真的,那俄羅斯總統普丁相關人等休想逃過懲罰。納瓦尼為俄羅斯最有名的反對派領袖,不斷批評普丁領導的政府腐敗,2010年代初常以部落格組織大規模遊行,2020年在西伯利亞疑似遭人下毒,轉送德國治療,於2021年2月返俄後被捕入獄。2021年10月他在獄中獲得歐洲議會的歐盟最高人權獎—薩哈羅夫獎,卻傳出在獄中猝逝。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稱讚這位批評克里姆林宮的政治人物「為真理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直指普丁(Vladimir Putin)要為此負責。據《路透》報導,納瓦納亞16日在聚焦國際安全議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發表演說,她仍對47歲的丈夫是否離世持懷疑態度,因為唯一的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納瓦納亞語氣嚴肅、淚流滿面強調:「我們不能相信普廷和他的政府,他們總是撒謊......但如果這一切是真的,我希望讓普廷及他的同夥、他的政府、他的所有跟班知道,其必將承擔對國家、對我的家人、對我丈夫所做一切的責任,且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納瓦納亞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抵制她口中的「可怕(俄羅斯)政權」。納瓦納亞說:「這個政權和普廷都必須為他們近年對我的國家、對我們的國家俄羅斯,犯下的可怕罪行負起責任。」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除台積電、三星,英特爾代工有譜?輝達暗示增加晶圓夥伴…黃仁勳首訪越南送大禮:當地設晶片中心

今周刊編按:輝達(nVidia)打算擴大與越南合作夥伴關係,執行長黃仁勳首次訪問越南並表示,公司希望在越南設立晶片生產中心,支持越南培訓開發人工智慧(AI)和數位基礎建設方面的人才。根據路透社先前報導,輝達已經在越南投資2.5億美元,與越南政府及科技公司的代表開會,討論半導體合作。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麥卡錫遭同黨逼宮,成美史上首位被罷免議長!宣布不再角逐寶座,誰會接班?這4個人選呼聲高

美國幾天前才驚險避免政府關門危機,但國會依然動盪,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i McCarthy) 遭遇共和黨黨內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該案周二 (3 日) 最終以 6 票之差通過,導致上台僅九個月的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遭罷免下台的眾議院議長。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最新利率決策又來了!印度就是要改叫巴拉特 兩大原因告訴你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周召開9月會議,投資人關注三大焦點,包括央行官員最新利率決策、年底前Fed是否會再次調高基準利率、Fed何時降息。此外,印度總理莫迪本周可能提出一項決議案,把國名改為「Bharat」(巴拉特),力圖抹去英國殖民印記。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金卡戴珊跨足私募股權基金,再現吸金能力!名人光環是槓桿利器或割韭菜鐮刀?

美國知名真人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不只是電視名人與模特兒,近期其商業版圖慢慢地擴展到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在2022年9月宣布和美國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的前合夥人Jay Sammons共同創立了SKKY Partners,卡戴珊於本週三(6/7)在德國柏林的投資高峰會SuperReturn conference中,向投資者談論了她的首支私募股權基金內容。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歐盟喊出「新歐洲包浩斯」運動 把戰區當綠色新政實驗場 戰爭還沒打完 12.5兆烏克蘭重建大計將啟動

戰爭尚未結束,烏克蘭重建計畫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歐盟與英美日等國將在單一平台並遵循共同的價值,以透明法治的架構打造嶄新的烏克蘭。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