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contribution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外商公司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有一位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學生問,「commitment」和「contribution」究竟有什麼不同?有一則英國笑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有一隻雞和一頭豬一起旅行,走了很久都餓了。眼睛尖的雞看到了附近有一家餐館,到了門口一看招牌,寫著「今日特價:火腿蛋三明治!」豬叫了起來:「Hold it!」雞問:「What’s the matter? 」豬說:「你做了貢獻(contribution),而我卻得賣命(commitment)。」(All they want from you is a contribution. They are asking me for total commitment!)這英式幽默你看出笑點了嗎?雞生蛋,可以不停地生,起碼還活著,這叫contribution;豬呢,做成了火腿,徹底犧牲,這叫commitment。所以當你的老闆要你commit或給commitment,想清楚一點!假如你只是想要contribution。今天我們來談談,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延長退休年齡會是阻止勞保破產的最佳解方嗎?英國前央行副總裁:人口老化下的養老金改革挑戰

上個世紀人類預期壽命提高是巨大的成就,但也帶來了一項巨大的挑戰:工作年齡人口必須供養越來越多老人。日本是65歲以上人口對工作年齡人口(20~64歲)比率最高的國家,而展望未來50年,該比率在先進經濟體將倍增,屆時每一名勞工將供養至少一名老人。多數中等收入國家目前的人口比富裕國家年輕得多,但它們的人口正迅速老化,而且國家遠未臻先進國家人口開始顯著老化時的發展階段,可以用來處理人口老化問題的資源因此較少。在非洲和南亞的低收入國家,人口往往相當年輕,它們的挑戰是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以及建立機制以確保國家將來有足夠的養老金。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一週年/拜登150億增援澤倫斯基!「絞肉機」苦戰依舊,預期中的俄軍大反攻會出現?

今周刊編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一周年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一(2/20)突然造訪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拜登重申堅定挺烏抗俄,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大錯特錯」,拜登並宣布將增援烏國5億美元(約150億元新台幣),還追加一系列新的對俄制裁措施。拜登是在俄烏戰爭滿週年前4天,悄悄抵達基輔,由美國駐烏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前去迎接。拜登表示,只要有需要,美國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2月24日,只是一個日曆上的數字,雖說是俄羅斯進軍烏克蘭的一周年,但世上並無自然法則規定一周年必需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然而,人們總喜歡給予一些平平無奇的日子特殊的意義,於是正如去年5月9日俄羅斯反法西斯「勝利日」臨近的氣氛一般,此刻各界都在預期俄羅斯將會在開戰一周年這個特別日子來臨之前發動大反攻,爭取一個可供宣傳的明顯戰果。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投資ESG和退休生活息息相關!台灣ESG,未來如何成投資顯學?

由《今周刊》主辦的第2屆2022「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以「擁抱變革、共創美好」為題,邀請產官學界代表,針對淨零轉型、氣候變遷、永續經營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此次活動除了台灣產官學界代表之外,更請來國際級講美國耶魯大學商業與環境中心聯合主任Todd Cort及M&G Investments 基金經理Alex Araujo等人,解析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會議」(COP26)舉行之後,國際間重要ESG趨勢及投資人應有的投資策略。

日期:2022-03-21

財經時事

川普砲轟中國「汙染猖獗」!習近平訂目標:2060年前達碳中和、呼籲綠色復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上意外宣布,中國將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並呼籲全球追求綠色復甦,預料有利全球的綠能發展。

日期:2020-09-24

財經時事

【碳中和入門篇之二】歐盟「碳關稅」恐衝擊台灣出口競爭力!規劃能源轉型,台灣該怎麼做?

歐盟為台灣第4大出口國,年貿易額達505億歐元,倘歐盟一旦CBAM機制提出「碳關稅」,對我國的出口競爭力勢必產生巨大的影響。

日期:2020-09-15

產業時事

從給英相強生的一封信看綠色復甦

英國在2008年通過氣候變遷法(Climate Change Act 2008, CCA),成為全球第一個將減碳目標立法的國家,建立起定期的報告與監測程序。

日期:2020-06-12

競爭力

國際會議英文》寫好致詞演講稿,掌握五大架構讓你萬無一失

辦理國際研討會除了要禮貌邀請講者、安排研討會地點,好的致詞也是使會議熱絡起來的關鍵;幫長官準備致詞稿,也常是企業負責承辦國際活動的專案人員必須承擔的任務。

日期:2019-12-09

產業時事

光環褪色?來福車上市後不如預期 優步股東「皮皮挫」

美國時間4月11日美股盤後,優步(Uber)正式向美國證管會遞交S-1文件(類似台灣的公開說明書),讓投資人除了看到前幾季優步的財報外,還可以對優步的財務狀況有更全面性的了解。

日期: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