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eI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新冠中重症,高端與BNT保護效益都達9成!疾管署:台灣研究大數據將登美CDC期刊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爭議不斷,保護效力也被質疑,疾病管制署今(2)日公布最新獲得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ID)接受的研究結果,國內於新冠疫情期間大量接種新冠疫苗真實世界數據進行預防新冠中重症、住院的保護效益分析,BNT、高端疫苗保護力都達9成以上,保護效益相近。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50%感染者無症狀!他走過美國疫情地獄學到的事:為什麽普篩沒用、戴雙層口罩不會更有效?

在COVID-19 疫情下,美國的經驗的確值得學習,但學習的方式絕對不是抄來用,因為它更像是「如果完全擺爛什麼都不管的狀況下會怎樣」的指標,也可以反映某些理論上很棒的招式,執行上會碰上什麼問題。

日期:2021-05-17

職場生活

數位身分證拍板喊卡!內政部:待專法制訂後再辦理

蘇揆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換發檢討評估」,正式拍板暫緩數位身分證換發計畫。內政部提出暫停換發的2大理由,包括「駭客攻擊頻仍、憂心中國滲透」,因此決定先定專法後再辦理,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專法的法制作業沒有時間表。

日期:2021-01-21

財經時事

數位身分證資安、法源疑慮多 蘇貞昌同意暫緩推動

行政院長蘇貞11日晚邀民進黨立委餐敘,立委關心數位身分證等議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蘇貞昌了解外界對於數位身分證的疑慮,因此同意目前暫緩,待立法與法制作業完成後再繼續推動。

日期:2021-01-12

產業時事

專訪愛沙尼亞eID部門首長 智慧政府模範生談兩難:我們不以放棄資安為代價

愛沙尼亞數位身分證上路後,從使用人口不及一成,而今成為全球爭相學習的數位典範,關鍵在於便利、安全與信任。這三大關鍵,能否給台灣寸步難行的政策推行更多啟示?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內政部沒溝通利弊得失 態度太粗暴了!」 為何7成專家反對換數位身分證?

標榜能讓民眾享受便利服務、接軌國際潮流的晶片身分證,因無法化解資安疑慮,在試辦前夕狼狽喊卡。其實,台灣民意拒絕的,並非身分識別數位化,而是政府不願耐心溝通的草率態度。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解惑Q&A】數位身分證跟傳統身分證有什麼不同? 可以不換嗎?

新式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原訂今年(2020)10月全面換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至明年(2021)7月全面換發。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畫明年1至6月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日期:2020-10-06

財經時事

新身分證專包中國廠商代工?中央印製廠澄清:晶片全由台積電生產

台灣新式數位身分證(New eID)原訂今年十月全面換發,不過資安問題一再被外界質疑,近期還傳出得標廠商為了賺取價差,轉包給中國合作廠商代工,恐造成台灣國安漏洞。對此,得標的東元電機與中央印製廠特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絕無違法轉包情事,材料及設備來源不可來自中國,晶片有都是由台積電生產。

日期:2020-09-07

產業時事

eID模範生的建議:信任比技術更重要

任何國家發行數位身分證及其衍生的數位應用,經常引發人民不同程度的反彈。即使是數位政府模範生愛沙尼亞,也是在十八年間持續修正優化,才有今日成果。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隱私疑慮未解恐成「資安阿基里斯腱」 數位身分證換發倒數,台灣準備好了嗎?

數位身分證究竟能帶給民眾哪些便利的公私部門服務?又能帶動「哪些」創新應用與產業發展?距離全面換發剩下八個月,內政部說清楚了嗎?

日期: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