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finance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7700億黃金藏海裡?越南女首富張美蘭判死,拿供詞換命...究竟哪片海、當局會找寶?「這步高招」

越南女首富、華裔房地產商張美蘭日前因貪汙、賄賂與違反銀行規定等罪名,遭越南法院判處死刑,是越南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金融詐欺案。然而張美蘭最近突然在法庭上表示,她將價值 600 兆越南盾 ( 折合新台幣約 7,700 億元 ) 的黃金藏在海裏。有網友認為她突然做出這樣的供詞,很有可能是想利用黃金來換自己的命。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巴菲特要再加碼日股?波克夏發2600億日圓債「史上第2大」,五大商社噴漲…股神要買到多少?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再度加碼日本5大商社(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丸紅、伊藤忠商事)?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8度發行日圓債、發債規模為該公司史上第2大。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豐田又出包!柴油引擎測試造假,4工廠停工「10款車暫停出貨」…台灣市場會召回嗎?和泰車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日本豐田汽車宣布,委由集團內「豐田自動織機」(TICO)開發的3款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有不合規定的行為,因此決定暫停出貨受到影響的10種車款。對此,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車(2207)表示,此事件起因於測試車與量販車使用的ECU軟體差異,經過調查,量產車的性能皆與對外公告的數值相符,無需任何召回改正動作,此事件不影響任何車輛性能,因此台灣市場目前不受影響,若顧客仍有疑慮請洽各地區豐田汽車經銷商。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Brand Finance》國際評比出爐!國泰人壽六度入榜「全球500大最有價值品牌」,登台灣金融業第一品牌

國際品牌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2024全球500大最有價值品牌(Global 500 2024)」排行榜近期揭曉,國泰人壽今年六度入榜,且為台灣唯一入榜的金融業者,榮登台灣金融業第一品牌。《Brand Finance》每年進行全球品牌價值評比調查,每年針對4,000個品牌進行研究涵蓋25個行業及37個國家地區,市調總人數逾10萬人,該評比除了透過消費者市場調查,並結合品牌公開資訊與市場討論熱度,兼顧市場行銷與財務表現績效,將品牌影響力化成財務價值,從而挑選出全球最具價值、表現最頂尖的500家品牌。

日期:2024-01-27

職場生活

如何成為成功的CEO?杜英宗:當年整頓南山「早上7點到公司,晚上回家連刷牙力氣都沒」…要賦予人生動力

許多學生在課堂上曾向我提問,要如何成為一家公司的CEO?而營運一家公司又該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我認為,要成為成功的經營者,需要培養一系列的技能和特質,以及持續學習和適應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最關鍵的要素就是:要有驅動自己成功的「動力」,在每日的生活中刻苦自律、貫徹執行。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蕭美琴專訪》台股經濟亮眼,「但不是人人有錢投資」:要用資源去照顧他們!產業精緻化又該如何做?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這次專訪中除了聊台灣國際處境,也談及個人的投資風格,並以外交專業視角剖析大環境投資風險與評估,以及民進黨政府現在及未來,要如何提升人民、尤其是年輕人的福祉。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預測死亡時間、一生能賺多少錢…AI準確率竟高達78%!但背後潛藏哪些社會倫理問題?

隨著AI人工智慧日漸純熟,究竟已經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除了繪圖、寫作、聊天⋯⋯丹麥一群科學家開發出一款演算法類似ChatGPT的AI模型「Life2vec」,據了解,它可以精準預測人類何時會離世,甚至能算出人的一生中能賺多少錢。研發出「Life2vec」的科學家指出,它的準確度高達78%,相當驚人。不過,這背後也潛藏著一些社會倫理問題。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台灣遠比你想像還富有!全球排名拿下第14、狂贏德英法日韓…第1名是誰?原來是避稅天堂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在12月21日公布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值得注意的是,地球上許多最富有的國家也是最小的國家之一,其中台灣位居第14名,在德國、日本、瑞典、奧地利、澳洲、日本與南韓等大國之前。至於前3名者,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葉門叛軍作亂、航運巨頭停駛紅海航線,運價勢必要漲!長榮、陽明還沒跟進,股價先噴再說

今周刊編按: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近來頻繁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MSC、馬士基等多家航運巨頭相繼宣布暫時停駛紅海航線,擾亂全球供應鏈,繞道紅海可能使原油、穀物和消費品的運輸進度延宕數週,運輸和保險成本也隨之攀漲。根據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馬士基在丹麥掛牌的股票和赫伯羅德在德國掛牌的股票上周五(12/15)分別飆漲7.85%、16.37%,台灣的陽明(2609)、長榮(2603)周一(12/18)一開盤也噴出跳空上漲的氣勢,陽明最高來到47.9元創4個月新高,近午盤漲幅仍超過4.6%,長榮最高來到144元創5個月新高,近午盤大漲逾5.6%。後續在長榮陽明可能跟進繞道之下,外資也由賣轉買,後續股價表現備受關注。

日期: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