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floa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ETF 00891將除息,配息率3.5%,半導體漲多要不要趁機出場?法人:一張表看懂投資策略

在之前的專欄文章曾經提醒台北股市後續操作兩大重點:(1)利用5日乖離率反推加權指數反彈目標。(2)中國解封概念會是短期可以留意的題材。農曆春節過後,台北股市表現出色漲多跌少,近期也有許多ETF公布配息狀況,這篇文章從中信關鍵半導體ETF成分股的歷史本益比,解析半導體成分股的觀察重點。

日期:2023-02-13

投資理財

00878、00692、00850、00891...投資ESG怎麼買?6檔ETF大整理:從選股到配息比一比

這幾年在報章雜誌中不時出現ESG這個字詞!公司要進行ESG改造,投資人要選擇有通過ESG的公司來投資!感覺ESG開始全面進攻人類的社會!到底什麼是ESG呢?ESG有什麼樣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2-04-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9期︱產險業的實力派—新產

產物保險業是一門剛性需求、現金流穩定、能有一定的成長而且極具創新空間的生意。它存在人類歷史已經長達700年以上,人類的第一張保單就是水險保單。新產是台灣競爭力最強、獲利最佳的上市產險公司。

日期:2021-10-15

財經時事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揭曉

「總統創新獎」每兩年舉辦一次,係以國家元首名義頒贈與鼓勵「多元創新」之最高榮譽獎項。

日期:2020-08-11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全世界那麼多人靠房地產致富?地產建商點出關鍵:10元生意,8元是借來的

街邊小店的利潤率經常是破百的,甚至更高。即一元成本可以賣到幾倍價格。而房地產的利潤率有個20%到30%就己經很不錯了。但在富豪排行榜中房地產老闆卻佔了大多數。而從未曾出現過一位小吃店家的老闆能登上富人榜,為什麼?

日期:2020-04-16

投資理財

啟動接班計劃?巴菲特:對於我的死亡,公司已做好100%準備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財經媒體尊稱為「奧瑪哈的先知」(Oracle of Omaha),每年他寫給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的信也是投資人必讀讀物。今年,巴菲特在信中提及:「對於我們的死亡公司已做好100%準備」,而可能的接班人選今年5月將親上股東會面對股東提問。

日期:2020-02-26

職場生活

Python 弱掉了!中國工程師開發「文言文程式語言」,讓你的 coding 充滿文學情懷

不管是 C 語言、Java 還是 Python,常見的程式語言大多是英文,因此想當個工程師,一定要有基礎的英文能力(至少要看得懂 if、else、return、float、int 吧)。但你有想過用中文寫程式嗎?

日期:2019-12-19

職場生活

7月禁用塑膠吸管》大學生發明這款「隨行杯」,沒吸管也能喝珍奶

環保署先前宣布將在今年7月起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許多人好奇,若喝珍奶沒吸管怎麼辦?別擔心!實踐大學兩名學生與「春池玻璃」合作,花費一年時間,開發出一款珍奶隨行杯,透過內杯改變飲料內容物高低排列,讓使用者不需吸管就能同時喝到茶湯與配料,創意作品還獲得新一代設計展的產學金賞,掀起熱議。

日期:2019-05-22

投資理財

ETN也是追蹤指數的商品?和ETF有什麼不同?看完一次搞懂

4月30日國內投資市場一口氣掛牌10檔全新商品ETN(Exchange Traded Note,交易所交易票券),讓原本就已滾燙的指數型商品再添柴火,只是投資人只知道連結指數,但不同的指數有何差異卻一知半解。

日期:2019-04-30

投資理財

重新檢視雙印危機——看「邊境市場」再起

從8月16日起,印尼與印度的股匯市雙跌,一時讓人聯想到1997年爆發的亞洲金融風暴,會不會又再捲土重來?

日期: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