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g0v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首屆「淨零峰會暨數位氣候行動獎」正式開跑! 號召黑客好手解題 助攻台灣淨零排放

全世界都在為溫室氣體造成的全球暖化想解方,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估計,當數位科技助攻企業淨零排放,將有效降減20%碳排。為推進台灣減碳步伐,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D4SG資料英雄計畫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於今(21)日共同啟動「淨零峰會暨數位氣候行動獎」,以企業減碳常面臨的產品碳盤查、能源管理、製程優化等方向進行企業出題展示,號召有減碳需求的企業、技術團隊、民間團體共同解題,推進台灣的減碳步伐。

日期:2022-04-22

產業時事

掃一下就可進超商!中華電信攜手關貿 如何3天就讓全球獨有「簡訊實聯制」上線?

一套全球絕無僅有的「簡訊實聯制」,牽涉QR Code開發、行動通訊傳輸、大數據儲存科技,且看官方、民間、電信公司各單位,如何讓系統3天內正式上線。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排隊等篩檢憂染疫? 和平醫院即日起簡訊通知掛號、免排隊 降低群聚風險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萬華區成全台第一個重災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成立快篩站,開放有症狀的民眾篩檢,「要挑出確診者」。隨著篩檢站連日排隊人潮日益增加,在快篩站確診率平均在5~10 %之間。排隊民眾雖保持安全距離,但傳統排隊模式也讓不少等待篩檢民眾憂排隊時間會染疫,使篩檢站反成薇另一波群聚感染。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HackMD即時文件協作平台 企業數位轉型的好夥伴

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台灣因為官方及民間的攜手合作而能在不傷害經濟的情況之下,穩穩地守住民眾的健康。隱身在幕後,HackMD 的專案協作平台幫助了台灣資訊圈的高手們不分你我地迅速協作、及時推出許多有關口罩供需的地圖及資訊應用,幫助台灣漂亮地打贏了抗疫的第一場戰鬥。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生命有裂縫,光才會照進來」台灣「天才IT大臣」唐鳳 登日富比士封面談太陽花學運

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專家學者預估秋冬恐會再掀第二波疫情高峰,而我國在此次疫情期間防疫表現亮眼,尤其數位政委唐鳳,更是受到日本媒體、網友高度關注,讚其為「天才IT大臣」。近日唐鳳也登上日版富比士 (Forbes) 最新一期雜誌封面,受訪時提及2014年太陽花學運對年輕世代的影響,並揭露衛福部長陳時中所率領的「防疫五月天」,為何戴上粉紅口罩原因。

日期:2020-07-30

職場生活

不只技術 數位轉型更要顛覆工作思惟

居家防疫,改變了舊有的工作型態與模式。當數位科技成為工作上的重中之重,台灣企業如何藉這波防疫措施,逐步跨入數位轉型?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口罩救國」三天大升級 背後新參者揭祕

一個五元的口罩能夠「網路買、超商取」,看來容易,背後要統整的複雜度,比口罩一.○更高。這一次,財政部、健保署資訊組、民間熱血工程師、口罩商都出了力。

日期:2020-03-11

財經時事

你的足跡有和肺炎患者重疊嗎? 4步驟讓「定位紅點點」馬上告訴你

COVID-19(武漢肺炎)「疫」發不可收拾,全球已有74國難逃病毒魔掌紛紛淪陷,而台灣日前爆發醫院群聚感染,甚至還有被感染的看護在確診前到處趴趴走,引起恐慌。現在,就有一群設計師推出「足跡網站」,民眾只要開啟定位系統,就可以知道是否曾和肺炎病患接觸過。

日期: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