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giver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人生最後悔就是念台大!在南陽街看見當年的自己…他為何不當工程師、放棄快到手的200萬年薪?

黃偉翔以前最討厭吃年夜飯,會被比較,高中念高職,很自卑!念了台大,家人認為他鹹魚翻身,但他依舊還是他啊;他說「後來在補習班打工,看到技職學生拼命升學,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從台大休學,辦媒體,哪怕戶頭沒錢、徒步走路,只想讓技職和社會對話。」(原文刊載於2019/9/11,更新時間為2023/5/18)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他38歲棄科技業高薪改當領隊,曾被罵「給我下跪」:在台灣很多人怕失敗,但人要餓死真的不容易

鄭志軒,筆名「傑利」,曾待科技業和顧問業,海外出差有賓士車接送、住六星級飯店,爆肝加班是常態。38歲的傑利,決定讓人生精彩,讓興趣和工作合一,轉換跑道從事旅遊業,甚至在46歲中年創業、經營自己的旅行社,他不怕嗎?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哥哥是建中學霸、爸爸是國中校長,郭子乾出身書香世家:從月賺2千元通告費熬到年收入千萬的「綠葉哲學」

編按:藝人郭子乾出道35年,以《茶金》裡的「吉桑」張福吉,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和温昇豪同台飆戲,為了演出《茶金》,郭子乾學客語,表演內斂情感豐富,成為真正的「吉桑」,連自己都被感動。郭子乾從道具工、跑龍套的臨演,到拿下金鐘獎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從曾經一個月只有一個通告的2000元邊緣咖,到年收入千萬的模仿天王,一路以來都是配角的郭子乾,堅持在戲棚下久站,機會就來了。他在11年前以《6局下半》入圍過金鐘獎迷你劇男主角,1995年也入圍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收放自如的演技已獲肯定,而配角終能有成為主角的一天。(原文刊載於2022/2/24,更新時間為2022/10/12)

日期:2022-10-12

競爭力

18歲淋巴癌末被判壽命剩7天...他化療電療咬牙全下「多活18年」:老天不按牌理出牌,我也要!

曾被醫生宣判只剩7天餘命,他活得精彩!若您的生命還有22,000天,您怎麼活好每一瞬間?(原文刊載於2019/10/17,更新時間為2022/6/23)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五年翻十倍!全球資產管理規模有望達七兆美元 行善又能致富 影響力投資迅猛崛起

ESG已火爆全球,還需要影響力投資嗎?雖然兩者有相似的發展進程,但後者凸顯的義利並舉、行善致富的理念,近年來已逐漸受到投資人的關注。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打架退學生,打造7億咖啡帝國!員工背叛作帳300萬…cama創辦人:感謝曾經傷害我的人

「『看三小!』高中念辭修,看同學不爽,約幹架,被記過;看別人打架,被說我吆喝助威,被記過;沒事放鬆喜歡吹口哨,也被記過。點數集滿了,我都不知道,高一放暑假,快樂坐校車回家,等我的竟是退學通知單。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挫折,不是怕沒學校念,而是看到父母難過和失望的表情,自己第一次覺得痛。」

日期:2021-02-08

幸福熟齡

母親罵她笨又醜、前夫外遇小三懷孕…40歲後終在美國找到真愛:別擔心變故,未來會更好

51年次的溫怡芳從小家庭破碎,加上母親總是批評她「很笨、很醜、很不乖。」常年的負面情緒,讓她變成討好型人格。29歲赴美依親、30歲嫁給來自瑞士的白馬王子,就在她認為人生自此順遂之際,前夫外遇,遭逢另一個生命重挫。幸運的是,她遇見了現在的先生;樂觀、自信的他,讓她重拾起對人、對生命的信賴。

日期:2019-12-17

職場生活

價值2億元的失敗學:Accupass活動通創辦人在生日那一天,流淚思考宣布破產

10月15日是謝耀輝的生日,他永遠記得2015年生日那天他和投資人開會,因為愧對投資人、無顏見江東父老、對不起員工,他和創業夥伴從北京長安街的東方廣場,一路淚眼朦朧,瞎走到天安門廣場,1.7公里22分鐘路程,仿佛走了一世紀,天地之大卻無容身之處。

日期:2019-12-12

競爭力

獸醫師熱血改行「賣牛奶」:歐美人思考讓人生更好,台灣卻只想成為一個聽話的人

龔建嘉,總是挑戰不可能,他的人生沒有理所當然。他深信,乖乖成為聽話的人,不是真正為自己負責的人生。他如何熱血護牛,繼續讓牛奶變綠?完成一場白色革命?

日期:2019-11-22

財經時事

同學年薪千萬、開名車住別墅...他卻過勞中風,存款只剩5位數:催生南迴醫院,是一輩子的夢

奇美醫院回到部落,最窮的時候,存款只剩5位數!開同學會,大家年收入千萬,聊的是名車、別墅、游泳池,我插不上話,更不敢說荷包見底。曾經我也想放棄推動南迴醫院,但是,當你收到水果阿伯從屏東送兩萬元捐款到台東,如果我放棄了,還有誰要做呢?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