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hennessy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全球第二富豪涉與俄國寡頭洗錢!LVMH執行長阿爾諾遭調查…身家6.5兆的他如何暴力收購成鉅富?

今周刊編按:外媒週六(9/30)傳出法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創辦人兼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疑涉與俄羅斯商人薩爾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存在洗錢交易,法國巴黎檢察院介入調查,有關一宗2018年高雪維爾(Courchevel)滑雪勝地的房地產交易。薩爾基索夫在當地買超過12間公寓,幾間由LVMH及相關控股公司持有,讓薩爾基索夫在沒有任何明顯理由下,獲利約200萬歐元(約6800萬元台幣)。查。法國巴黎檢察院證實,自2022年以來就進行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調查細節,LVMH也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據了解,阿諾和薩爾基索夫透過複雜交易,可能是為了隱藏所用資金的來源,雖然阿爾諾此舉恐涉洗錢,但初步調查並不代表一定存有不當行為。LVMH發言人尚未回覆,而與阿爾諾關係密切的人士向《世界報》表示,交易是在完全尊重法國法律下進行。阿爾諾建立世界上最大奢侈品集團,擁有包括Louis Vuitton、Tiffany、Tag Heuer、Celine等知名大牌。LVMH在今年4月市值飆破5000億美元,躋身全球市值第10大公司,並成為第1家市值5000億美元的歐洲企業,阿爾諾身家也跟著飆漲,財富最高來到2130億美元(約6.5兆元台幣),一度成為全球首富寶座,目前則是次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為世界第二富。(原文刊載於2019/10/30,更新時間為2023/10/1)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首富輪替 精品成就長遠價值 ——兼論精品包袋製造大廠威宏

價格低迷時買入優質資產並長期持有,貝爾納.阿爾諾為價值投資典範,我們可從其併購史、甚至在歷經新冠疫情後再創集團價值新高的過程,領略投資真諦。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美國新創Canoo電動車 國巨、宸鴻搶投資 下一個特斯拉是它?

台灣科技大廠國巨、TPK-KY宸鴻宣布,參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上市前私募案,究竟,這家新創企業有何能耐?為何能吸引台灣供應鏈爭相投資?

日期:2020-08-26

投資理財

從LV併購Tiffany看「價值投資」 ——兼論營運轉機PCB廠定穎電子

法國LVMH集團執行長阿諾特偏好「價值投資」,敢在市場不看好時,投資保有長期價值的公司。日前他才以162億美元,併購營運衰退的Tiffany,預料將會繼續引領集團屹立不搖。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第十二屆理想品牌調查】2019品牌經營關鍵字「信任」,失去信任就失去生意

「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與服務,帶來幸福和信任感受,是得獎品牌共通點。」副總統陳建仁12月18日出席《今周刊》第十二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致詞指出,品牌是消費者跟企業互動的重要媒介,得獎企業都是品牌力求突破、持續創新的楷模,也提升各界對品牌的重視和企業競爭力,「本屆理想品牌很多得主是台灣在地企業,這些品牌持續累積知名度、建立優質品牌形象,值得肯定和鼓勵。」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九千億美元科技帝國轉大人 遇三個麻煩

市值逾九千億的谷歌人事大地震,兩位創辦人退居幕後,正式進入皮查伊時代。其實這家二十一歲的公司,不只面臨「轉大人」的試煉,更有邁入中年的成長動能大難題。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學會說不

學會說不、學會拒絕,對的選擇才能讓自己更有貢獻。

日期:2019-05-02

競爭力

矽谷教父、前史丹佛校長漢尼斯: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就是當父母

矽谷是全球高科技的發源地,引領的創新與突破深深影響全世界,位於矽谷中心的史丹佛大學,因地緣關係成為學子夢想的學校。有著「矽谷教父」之稱的漢尼斯博士(John L. Hennessy),擔任校長長達16年,是美國大學校長平均任期的兩倍,也是史丹佛大學最會募款的校長。兩年前他退休,目前擔任Google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長。

日期:2019-03-14

產業時事

【第十一屆理想品牌調查】商務人士最愛哪些品牌?蘋果、香奈兒、RIMOWA全入列

全台最大規模、最具指標性的品牌調查「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於今(26)日公布最終結果並舉辦頒獎典禮,由BMW、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格上租車、善存、新光三越等品牌摘下桂冠。頒獎典禮上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張傳章皆擔任頒獎嘉賓,鼓勵企業對品牌價值經營的用心。

日期:2018-12-26

品味人生

一席美酒與美食搭配的品評盛宴 味覺撞擊 入尋常百姓家的佛跳牆

中外美酒要如何挑選,才能與經典中菜相得益彰?關鍵在哪裡?《今周刊》延請司法院前任大法官陳新民,由對法律及美酒領域均有卓越成就的他主導,與眾多資深美食美酒專家相聚切磋,並撰文與讀者分享,最終的答案令人擊節稱賞。

日期: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