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i-Voting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勇敢站出來別怕!「客家農村么女」賴香伶領著關廠工人爭權利:弱勢的人還是有可能改變制度

「賴香伶」這三個字,在勞工心中有一定的份量。她於1994年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為勞工發聲。畢生投入勞工運動的她,從街頭、工會、台北市政府到立法院,始終站在勞工立場解決不公不義。從幕僚、政務官,到民意代表,28年來累積厚實且完整的資歷。今年,她要讓自己的職涯再上一層,代表民眾黨角逐桃園市長。她堅毅道:「我有能力提出選民想要的政策。」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走過50年禁建令 這座「被遺忘的孤島」有望開發定案? 迫遷風暴下的社子島 還有三疑慮要拆解

禁建五十年的社子島,在柯文哲推動下,終於找到開發方案,但拆遷安置談了好幾年,卻連支持開發的當地居民都無法說服,若北市府持續拒絕溝通,恐將釀成另一場迫遷風暴。

日期:2021-08-18

財經時事

「通姦除罪化」 法官跨世代奮鬥20年、經歷兩度釋憲 終讓85年的通姦罪走進歷史!

「我在辦公室看直播,聽見大法官宣告通姦罪違憲,身體像有股電流通過,起了雞皮疙瘩,真的很感動。」二十年前仍是高雄地方法院候補法官、現為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葉啟洲,回憶起當下的興奮之情,開心地眼睛瞇成線。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分享數位政府經驗 展現台灣暖實力

台在中國「銳實力」的壓力下,台灣以數位政委唐鳳為首,走「暖實力」的外交之路,結合政府部門與公共社群,向世界推廣數位科技。

日期:2019-12-12

產業時事

藍綠選民都厭棄...從人氣高峰到急速墜落,柯文哲做錯了什麼?

柯文哲最大的失誤是在他談論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也就是台灣認同政治的核心差異。

日期:2019-08-26

產業時事

台北木柵動物園6/19起休園10天 想看動物把握這周末!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以往一年僅休園一天,今年起增加休園時間,本月19日至28日,共10天時間,將不對外開放,想到動物園遊玩的民眾可要留意了!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酒駕不良示範 童仲彥宣布退選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1日酒駕自撞,員警偵測,童仲彥酒測值0.52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童仲彥今(1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宣布退出年底市議員選舉,還在聲明最後打上「#了不起負責 #對不起退選」。

日期:2018-08-13

投資理財

社子島開發 北市府在急什麼?

土壤高度液化的台北市社子島,即將投票決定開發方案。此處為淡水河口沙洲,又屬洪患區,學者皆認為不宜開發,台北市政府及居民真的要與天爭地?

日期:2016-02-25

產業時事

議員打分數 柯P年終考績只得68分

十二月二十五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周年,市議員給柯P的平均分數只有六十八分。受訪議員給分從十分至九十九分都有,差距極大,柯P「嗡嗡嗡」一整年的表現,評價顯然很兩極化。

日期:2015-12-24

產業時事

i-Voting 的正道與邪道

在直接民主的理念下,應該先有一個由選民來定義議題的電子機制,然後才是候選團隊的反應。i-Voting 在這場選舉中,被「內褲外穿」了。

日期:2015-01-29